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棵树_1200字

一棵树_1200字

2017-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种子没有放弃,它咬着牙,使尽全身力气去顶破土壤,弄得遍体鳞伤。终于,有一天它成功了,用头破血流的代价换来了光明,它长成了一棵稚嫩的小树苗。它迫不及待地成长,吸收着阳光、雨露。渐渐,它拥有属于自己的翅膀――长出了耀眼的绿叶,在春风的姑娘的牵引下跳着交织舞,它希望它能长成一个健壮的青年,为这片大地奉献一切。正当它喜气洋洋之时,不幸的事降临在它的身上。天晴了,不知怎的,一只蛮横无理的野牛发着牢骚,肆虐地践踏着树苗。而那棵刚获新生的树苗也不例外,他的头被挤压得变了形,踩得粉身碎骨,他知道自己已经危在旦夕,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夕阳余晖,翅膀折断了的小树苗眼泪滂沱,望着伤痕累累的自己,他唱着哀伤的歌谣,准备给自己送行,没想到还没实现梦想的它,生命就从此凋谢了,顷刻之间原本苍翠欲滴的绿叶变得死气沉沉。到了第二天,当阳光洒落在它奄奄一息的身子上,它从未感受过如此多的绝望与孤独。忽然远处的山林传来震耳欲聋的伐木声,它明白它的兄弟们又将躺在这无情的伐木机下。不一会儿。原本青翠的树林变得光秃秃,鸟儿逃走了,漫山遍野,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还有数不清的年轮。小树苗看到一个个兄弟倒在了血泊之中,它的心如刀绞。突然心里萌生出一个念头,好好活着!不为了自己,为了梦想!于是它便努力地吸收养分,顽强生存!奇迹降临了,原本枯黄的树叶又重新焕发了绿色的生机。它下定决心要守护这一片土地!

  几天之后,一个驼背老人慢悠悠地走过来,跪在地上痛哭着说:“一棵树没了,它梦想破灭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风雨雷电、阳光滋润的合成下,在土壤里形成了一粒种子。那颗种子苏醒了,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冲破黑暗,嗅到一种芬芳,在蓝天下在这片土地快乐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它曾遭受到过死亡的威胁但他都挺过了,心里从没放弃过梦想。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自以为是地把树木都砍光,四周建起了起了高楼,唯独它幸存的活着,碌碌而无为的苟且的活着,每天生活在惊恐之中。有一天晚上,电闪雷鸣,风雨呼啸。可怕的灾难降临了,这场大雨连下了三天。在第三天的黎明前夕,泥石流爆发了,人们无处可躲。人们被自己的杰作所吞噬。房屋被冲垮了。人们被深深的埋藏在地底下。第四天,这个村庄一片狼藉。空气中弥漫着死人的味道。那棵树勉为其难的活着。“全没了,只有一棵树活着。”一个消防队员报告道。“由于人们大量开发树木,导致土质疏松,从而引起了这场灾难。”技术人员气喘吁吁地说。消防队长又问:“有没有幸存者?”队员们叹息地说:“哎……从目前勘测来看已经没有了,唯一的只有一棵树幸存。”人们望着这一片死地的哭泣。这棵树,至今还在被泥石流所惊恐中,他的身心已经种重负不堪,他没有想到这几十年来自己虽然经历过生与死,但是并没有遭受过如此大的打击。一切都没有了!房屋没有!兄弟没有了!梦想破灭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血淋淋的身躯,这都是人类的恶果!望着望着,它留下了最后一滴眼泪。不一会儿,它倒下了,它不得不放弃梦想去寻找了它的弟兄,离开这罪恶的土地!人们喊着:“不好啦!树倒啦……”

初二:王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