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不一样的背影_800字

[我的成长]不一样的背影_800字

2017-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稀稀疏疏,是春去冬来的暖阳描摹着的温馨;窸窸窣窣,是无意卷半帘清梦的微风。时光纵深,不一样的背影,但,爱一直相伴……

  几年与你共度的时光转瞬即逝,我又要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了。

  之前直挺的背影已不再,经过岁月的消磨,就幻变为现实微跎的背影,这不一样的背影,一样的爱,总会以花束的姿态灿漫在盛大的时光里,开尽繁华。

初三:蔡其涵

  那时,我顶着朝天辫疯疯傻傻,你任我淘气,每天领我到公园里尽情撒娇。春风漾过你我的脸庞,染上红晕。来到那个精致的秋千下,央求着你抱我上去。于是你抬起手臂,轻而易举地抱我上去。你缓缓推动着秋千,伴着我的尖叫声,你的视线随秋千忽高忽低,上下翻转。傍晚,你说回家了,我却仍赖在秋千上,你假装走掉,我便从秋千跳下,追随你的背影。你故意放慢脚步,我急急地跟着。那背影没有半点的颓废,直直的,映出你硬朗的身体。那背影渐行渐慢,努力地使我追上去,不觉间幸福洇成一片。即使是看着你离去的背影,也有爱在心底沉淀。只是,那是懵懂的我,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温暖。

  又一年初春,我听说你病了,连忙去看你。回到家,没有人影。便去寻你。终于,在楼下的公园里,我望见了你。你倚在那破旧的秋千上,双眼深邃而又空洞,我立在你面前,欣喜若狂的你连话也说不好:“孙女,真的是你吗?你回来了啊!”我深深地点头,注视着你斑白的双鬓,满脸的憔悴。我说:“咱们回家吧!”你迟钝地起身拉着我的手走开。我转过脸去,任泪水肆意流淌。又望见了那背影,不再挺拔,不再树立,熹微的阳光射在你身上,留下了一片背影,弓形的背影,苍老的背影。泪水汹涌,可朦胧的视线里,是你溢满幸福的笑颜。我这才明白,时光变迁,你的背影被思念与牵挂缩短,变得不一样,但,你的永恒的爱没有改变,一直都在,一直伴随左右。

  我终于懂了,爱就是不论流年如光,还是岁月似水,流走的只是时间,逝去的只有岁月,即使背影不再相同,爱也会是不朽的,它会在记忆深处绽开一树繁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