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滋味_600字

成长的滋味_600字

2017-07-18 来源:本站原创

  太疼的伤口,不感去触碰;太深的忧伤,不敢安慰。

  ——题记

  一条青石小路,一栋木头小屋,你坐在石椅上,静静地望着。惜时,忆起,回首。

  我总是喜欢坐在石椅上捧着书看。而你常常来到我的身旁,凑得好近,时不时地指着那插图上的人笑着。你是不识字的,我会耐心的向你道起那书中的故事。一抹阳光撒下,穿过我们的发梢,落在字行之间,渗出一缕温暖。

  到了晚上,农村的夜静的出奇,你我依偎在石椅上。你用你的手摸着我的头发,静静地望着天上的星星,向我讲起农村里的趣事。要睡觉了,你会端一盆热水,轻轻的浸过你饱经风霜的手,那双手的手指是乌黑的,每当这个时候,才有一丝血色。

  今年夏季,一个雨夜,你说你手指痛,大伯带你去了医院。我站在石椅旁,傻傻的望着。

  终于回来了,“奶奶怎么样了”?我拉着奶奶的手,问着这沉默不语的两人。没有回答,屋外的雨停了,水顺着屋檐滴下,吧嗒吧嗒。天花板垂下的电扇微微的吹着,发出清风的声音。“红斑狼疮”这几个字,从大伯口中弱弱的吐了出来。

  奶奶仍旧坐在石椅上,蓝天照旧蓝,白云还是那几朵,只是不经意间你的发梢被远处吹来的蒲公英染白了。你不愿意吃药,迫不得已,全家只好骗你是误诊。

  我端着本书,坐在石椅上,奶奶又凑过来了,依旧嘻嘻笑着。我贪念的望着你,生怕你的模样被风吹走。好想自私的将你留在我的世界里。

  夜好静哦,成长为什么这样的无情,要怎样才能留下你的身影?

  成长,或甜,或酸,两行泪,沿着幸福的痕迹滴下,想起你,我哭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