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论思想_1200字

论思想_1200字

2017-07-18 来源:本站原创

  思想高度高低如何都是优劣同在。所以不管如何,都是要回归简单。

  人活这一世,总是一个改变又改变的过程。

  我所指的改变,是指思想上的变化。

  何为思想上的转变?不过就是看人看的更透了,看事情看的更明了了而已。也是可以更加理性的去分析一件事情,去看透一件事情的本质。不会再被有心之人的花言巧语所欺骗,可以择言听取别人的意见。依我上言所看,这样似乎不错。

  当然是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思想已经高度成熟。因为人总是在改变。

  当思想与自己的同龄人不同时,就会显现出孤僻,不喜爱交朋友这一类的状况。那是因为思想高度不同,所能理解的范围不同,看事情的深浅也不同。故为人处世风格大有不同,与人相处显得不合群。

  所以,就出现了一系列的麻烦。

  会很烦。

  是的,很烦。

  一件很小很小的生活小事都能引发他们的思考,引发他们对人生的思考。思考固然好,可无端的多了许多焦虑烦闷,这确实是十分让人烦恼的。

  有时,他们通过一件小事看见了社会中的一部分坏的风气。可是他们能力有限,无法看透这个社会。当然,这个社会也不是如此简单就能看透的。所以在他们的眼里,出现了偏好的一面,也出现了偏坏的一面。有时可能会因此变得极端,出现厌世的几率也是十分大的。

  接着就是对待事情的态度和反应了。

  马克思说过,当人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最开始是感性对待,就好像别人出言骂了你,你内心不爽,想要骂回去这样。感性过后便是理性了,何为理性?便是你开始思考那人为什么要诋毁你,而你自己的言辞是否伤害了他人的自尊?这便是理性。可是马克思,仅仅只是说了这两点。

  其实马克思还应该添那么一点。

  这便是感性与理性过后,你所要付出怎样的行动。

  这便是对待一件事情的根本了。当然那些人,会极力如此对待事情。因为他们的思想,同他人相比,已经高人一等。他们以前会认为,所有人,应该都像他们一般想问题吧。可是当他们看见那些人再愚蠢不过的行为,他们认为,自己真的是错了。真是幼稚。可他们有什么办法?没有办法,他们只能一笑而过。

  以我上言所述,这些人看起来似乎很好?只是生活复杂了些,多了些烦恼罢了。这并不是全然正确的。

  各种东西,都是相对某一点优缺点并存的。他们可以看清一些事情,可是如此就好了?

  往往自杀的,都是聪明的人。

  有一名十八岁的男生,研究历史学,堪称天才。可是最后结果如何?跳楼自杀了。高考成绩很优秀的一名学生,在高考结束之后自杀了,可是当成绩出来之后,竟惊人的优秀。只是因为他的父亲经常打骂他,也许,看透了人生吧。

  还有诸多,也不再想提出来了。

  相对,笨一些的人往往活得很开心。也许在他们心中,烦恼只是物质上的,而不是精神上的。

  虽然说,这两者都可以让人崩溃。

  只不过精神危机在我看来,更加可怕一些罢了。

  那些思想发达的人,那些聪明的人,如此……不好了吗?

  也许他们所需要做的,仅仅只是回归简单罢了。看着这个世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就可以了。不必太在意。

  毕竟公平什么的只是官方所说的话罢了,这个世界,有什么公平呢?

  穷人一辈子穷,富人一辈子富?不过这都是不确定的因素。但有一样因素是不会变的,那就是要受苦受难。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不管每个人有多么的复杂,有多么的不开心,生活中有多么的艰难困苦,他们所要做的,仅仅只是回归简单。

  仅仅只是,回归简单。

  多笑一笑,少想一想。

  简单点,对你我都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