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为国运而战_800字

为国运而战_800字

2017-07-18 来源:本站原创

  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家便可以穿梭各个虚拟场景,成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我们应该加入其中,拥抱这个新世界.

  历史是不断向前推进,我们无法抗拒,只能尽量融入其中,毕竟旧事物必将对新事物取代。我们要学会在历史中顺流而下,顺应历史潮流,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历史的发展方向,切忌执迷不悟的抱残守缺,就如同“刻舟求剑”中刻画的那位仁兄一般。

  清朝的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而采取了闭关锁国的政策。结果,在工业革命发展中强大起来的欧洲列强,用“船坚炮利”打破了国门,清朝的统治难以维持,更为可悲的是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百年的屈辱。

  由此可见,如果这种行为面对的后果,仅仅只涉及个人利益,危害还是可控的;如果为了一私之利,就选择“失明”、“失聪”、“失忆”,逆历史潮流而上,不顾民族的大义,是多么的可悲,可恨!

  在科学技术领域,我们应该顺应科技发展的潮流,准确的、前瞻性的把握当代世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这在今天至关重要,这是我们国家成为世界强国的最关键的因素。换句话说,今后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表现为科技的竞争。

  在近代和现代历史中,我们也注意到,科技水平事关一个国家的国运,需要我们格外的重视。第一次科技革命、第二次科技革命,造就了不同时代“世界霸主”英国、美国。因此,面对声势浩大的第三次科技革命,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既是挑战,也是为我们改变国运提供了一个契机。

  面对未来社会前沿科技——虚拟技术,我们不能等闲视之。如果我们全国上下能形成共识,将虚拟技术作为我国科技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那么它必将带动我国相关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这一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在这一领域增强我们中国人的优势.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国家应该从基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政策的扶持,对相关产业发展给予优惠的政策等等,国家也应该提早进行长远规划。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上,我们应该具有一双慧眼,看清历史发展的潮流,并积极投身到这社会发展的潮流中,干出一番事业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