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成长的意义_900字

[我的成长]成长的意义_900字

2017-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在人生中的第十三个似水年月里,成长这个词具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一年前的那场离别还历历在目。那时明明要分别还要装出很开心的样子,那时填同学录都漫不经心却满含着深情,那时同学之间签名都是豪放又洒脱,那时为了得到老师的评语个个推推攘攘。

  我们却还是装作无事的样子。

  那时的我们都纯粹又干净,对待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诚诚恳恳,有着青涩与稚气,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偶尔矫情却不矫揉做作,毒舌却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是年少模样。

  于是告别,微笑,继续前行。

  这段时光里,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怦然心动的欢喜,有千回百转的惆怅,有心心相印的回味。如三月暖阳于心,将明媚雕刻。

  有自己喜欢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大概是那种想做什么就会立即行动的人。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相信这世上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如果没有别离,成长就无所依附。

初一:巩楠

  ——题记

  经过了岁月的洗涤,拥有了敏感的灵魂和澄净的眼神,携带着滚烫的热血与深沉的想法。既有仰望天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穿梭在生生不息的人潮中,时而拥挤时而却万感孤独。偶尔感受到一点温暖,想要抓住却触手可破。总是想刻意地引起注意,却忘了来来回回错过又擦肩的旧人。喧嚣的人声听惯了,再回首,却不知他们还会不会在老地方等我呢。

  那时的空气都是伤感的,我们都感觉到了。

  那时留下的话语在现在看来是幼稚又无趣。但是正因为想说这种话的人太多,才变得幼稚又无趣的。这种感觉就像七十年代的老唱片,冗长又深情。

  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在离开,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无法阻止,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

  成长的季节也跨过严冬,抵达春天。

  那段时间里,一切都像是忽然涌上的阳光。

  经历了长夜,守到了黎明,带着强大的内心上路,一路看山看水,走走停停。只愿时间里剩下流云与青山,我们依然在路上。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