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之逍遥_1200字

心之逍遥_1200字

2017-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原本是北海的一条鱼,我叫鲲。我非常巨大,不知道有几千里。后来我变成了一只鸟后,大家都叫我鹏。我的脊梁依然是那么长,不知道有几千里。大风吹动的时候,我就要迁徙到南方的大海去了。我的翅膀拍打水面,能激起三千里的浪涛。我环绕着旋风飞上了九万里的高空,乘着六月的风离开了北海。游气像野马奔腾一样,尘埃飘飘扬扬。天苍茫,难道这就是它本来的颜色?它的辽阔高远也是没有尽头的吗?

  蝉和小斑鸠讥笑我,它们说:“我们奋力而飞,碰到榆树和檀树就停止,有时飞不上去,落到地上就是了。何必要飞九万里去南海呢?”我并不回答它们的话,而是继续向着南方飞翔。

  小智比不上大智,短命比不上长寿。怎么知道是这样的呢?朝生暮死的菌草不知道黑夜与黎明。春生夏死、夏生秋死的寒蝉,不知道一年的时光,这就是短命。我知道楚国的南方有一种大树叫做灵龟,它把五百年当作一个春季,五百年当作一个秋季。我还知道上古时代有一种树叫做大椿,它把八千年当作一个春季,八千年当作一个秋季,这就是长寿。

  因为彭祖这件事情谈论到我的人也是数不胜数,有人说道:“无极之外,又是无极!在草木不生的极远的北方,有个大海,就是天池。里面有条鱼,它的身子有几千里宽,没有人知道它有多长,它的名字叫做鲲。有一只鸟,它的名字叫做鹏。鹏的背像泰山,翅膀像天边的云;借着旋风盘旋而上九万里,超越云层,背负青天,然后向南飞翔,将要飞到南海去……”

  有人说:修养最高的人能任顺自然、忘掉自己,修养达到神化不测境界的人无意于求功,有道德学问的圣人无意于求名。

  追求,不断追求,直到没有追求。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高一:史雯瑜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

  我在高空中展翅飞翔,风在我的身下,凭借风力,背负着青天毫无阻挡,我这才开始朝南飞。

  到近郊去的人,只带当天吃的三餐粮食,回来肚子还是饱饱的;到百里外的人,要用一整夜时间舂米准备干粮;到千里外的人,要聚积三个月的粮食。那么蝉和小斑鸠这两只小虫、鸟又知道什么呢?

  可是我如今却听说活了七百来岁的彭祖如今还因长寿而特别闻名,众人都想与他相比,这岂不可悲!

  自然也是谈论到了蝉和小斑鸠,那些人正如蝉与小斑鸠,他们怎么可能成为我呢?

  我是鲲鹏,我胸腔中就是澎湃着要飞去南海的热情!不论我遭到什么样的嘲笑,我都不会思虑太多。我只会忘掉自己,忘掉一切,翱翔于蓝天之间,心中,有的仅仅只是飞往南海的信念!

  如果你是我,那就不要在平庸忙碌中迷失和异化了自我,不要被金钱财富所迷惑而带上了虚伪的面具,应该坚持自己内心的秉性而不能随波逐流,要树立自己独立的精神支柱。

  我是鲲鹏,亦是逍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