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第一次讲课_800字

第一次讲课_80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多人都有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菜。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讲课。

  讲课的时间在两天后,而且还是周末。回家的路上,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以我对二战的了解不是信手拈来的吗。”到了家后,当我打开书柜时,我懵了。这么多的参考书籍,像什么《闪击英雄》《二战经典战役全纪录》等等。我不知如何下手,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

  爸爸想了想,说:“这样,你先做个大纲。把所有主要的战役都按照时间轴穿起来,这样就可以了。”我如获至宝立刻投入了战斗。

  做完了,我一看时间已经是11点了。我把PPT拷到了U盘里。我长舒了一口气。

  两分钟后,我站上了讲台。开始向大家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欧州战场。随着PPT一页一页的翻过我的紧张感也一点一点的消除掉了。最后我讲完了最后一个PPT,全场掌声雷动。我鞠躬感谢大家。

初一:张诗扬

  那是一次品德与社会的课程,那天我们的品社老师宣布:“下一个单元是关于一二战的,我对这方面不是太了解,所以我希望懂这段历史的同学来讲这个单元。”我一听,心想:“正好我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我可以讲这节课嘛。”于是,我报名了。

  这时爸爸过来了,问我为什么站在书柜边。我告诉他是因为老师让我讲一节关于二战的课,并告诉爸爸:“爸爸,我不想讲这节课了。”爸爸说:“为什么?”我说:“因为我不知道从何下手,而且我怕讲不好,被人笑话。”爸爸一听,拍着我的肩膀说:“儿子,不要怕。既然你怕讲不好,那就好好做”我低着头说:“主要是可供参考的东西太多了,不知道怎么做PPT”

  我左手翻着参考书,右手在纸上写着大纲。做完这些已经是九点了。还得忙着做PPT。我耐心的把一页一页的PPT选好,又把字一一敲进去。又把在网上查到的照片一张张的粘在PPT上。我好像忘记了时间。

  到了周一,我把PPT拷到了。班里的电脑里。可在这个时候,我又开始紧张了。“万一讲不好怎么办,万一冷场了怎么办。”我看了一眼挂在教室上的钟,只有2分钟就该上课了。我豁出去了。

  到如今,我依然留着这份PPT。因为我明白这不是一份普通的PPT,而是我第一次讲课的最好的见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