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作文]夏天,赴一场萤火虫之约_2000字

[暑假作文]夏天,赴一场萤火虫之约_200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考一结束,我迫不及待地收拾好行李,回乡下奶奶家,一路上,脑海里不断地回想着,去年暑假和素素的约定,这个学期因为备考,我和素素的联系少了,也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们的萤火虫之约……我心里隐隐有些担忧。

  那之后,每年暑假,我都会回到乡下奶奶家,看萤火虫,在炎热的夏夜里,闪闪发光的萤火虫,一出现总能引得,我们大声的惊呼:“快看,萤火虫!”,作为黑夜里的夜行客,它总是那么骄傲、从容,追逐着那一闪一闪地微光,我们忘了炎热、忘了疲倦、忘了时间……村子里那几个调皮的男生总有办法,毫不费轻劲地捉到好几只,把它装在玻璃瓶里,骄傲地挂到村头那棵大榕树的树枝上,树下大人们摇着蒲扇乘凉聊天,做游戏的我们,总忘不了望望深邃的夜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星,再看看树上萤火虫那点点闪烁的微光,心里美美的,感觉那瓶子装的就是星星……可最近两年,乡下的很多地方也盖起了楼房,夏夜里已经很难再觅这可爱的夏夜精灵的踪影了,直到去年,儿时的玩伴素素告诉我,她知道有一个地方,能见到很多的萤火虫,我们本来约好了要去一起去看萤火虫的,可假期没结束,我便被妈妈接回城里,上补习班,探访萤火虫的计划没能实现,于是素素和我约定,今年暑假,她带我去看萤火虫。

  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的我们,平常是没有机会看到萤火虫的,这可爱的小精灵喜欢的是树林,是静静的夜,是自由自在地独行,而这个夏天,我却非常幸运地看到了漫天的流萤,那一夜星星点点的萤光将我心底里的黑暗一扫而光,让我坚定自己心底里的那个梦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第一次知道萤火虫,是在妈妈轻轻哼唱的歌声,“妈妈,萤火虫是什么?”我好奇地问道。“萤火虫,是一种奇特的小虫,这种虫子屁股后面会发光,可漂亮呢!”妈妈笑着说道。“妈妈,你见它吗?在那里可以看它呀?我也能看到它吗?……”我像连珠炮似的,追问道。“妈妈当然见过,小时候,妈妈还捉过它们呢,不过,现在周围都盖起了房子,已经见不到萤火虫了。”妈妈有些遗憾地说道。“那我还能见到了萤火虫了吗?”我有些失望地说道,“嗯,也许在乡下你奶奶家还能见到它们……”妈妈若有所思地说道。“那我们快点回乡下奶奶家,不就能见到它们了吗?”妈妈见我急切的样子,笑了。

  终于夜幕降临了,我们探访萤火虫之旅开始了,在素素的带领下,我们十几个小伙伴往村后的那片小树林走去,一路上,我听到草丛中,虫子们的鸣叫声,忽高忽低,忽断忽续,此唱彼和,在虫子们乐队的乐手们演奏的动听婉转的曲子中,成千上万只纺织娘躲在草丛里,开始吱呀吱呀地唱和起来,那歌声是那么优美动听。七拐八弯之后,我听到淙淙的流水声,一片半人高的草丛,出现在我们面前,草长得茂盛极了,素素家的小黄狗,一钻进草丛便没了影子,四周乌漆麻黑的,我心里突然有些发毛,素素停了脚步,她告诉我,之前她就是在这里到了许多的萤火虫,我们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萤火虫的到来,可等了许久,却始终没见到萤火虫的影子,几个男孩子开始不耐烦地吵吵起来,说素素骗人,嚷着要回家,素素一点也不在意,只是聚精会神地盯着草丛看,隔了一会儿,她突然转过身来对我们小声说:“你们快看,就在那儿,它们来了!”我仔细一看,在小溪那边的草丛里,果然出现了一星亮光,一闪,又一闪,那一点点绿莹莹的光,在夜空里,在草丛间漂浮着,慢慢地光点越来越多,飘忽地穿来穿去,一个光点消失了,另一个光点又亮起来,一闪一闪的,就像是星星坠落下来似的,在这个火热的仲夏之夜,萤火虫的梦幻演出开始了,只见点点的萤火点越聚越多,它们点缀在这夜晚的草木树间,那情景美得让人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般,我们欢快地徜徉在萤火虫的飞舞中,这发光的小生灵,努力着用自己短暂的光明为我们驱走黑暗,很快小溪边的这片草丛很快就变成了美丽的舞台,在这美丽的舞台上,它们成了最优秀的舞者,轻巧地舞动着、舞动着……四周一片寂静,此起彼伏的蛙声、虫声,都安静了下来,它们也跟我们一样被这美丽的舞姿吸引住了,直至这群舞者开始慢慢地往小溪的上流飞去时,我们才回神来……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同行的几个男孩不知在什么时候捉了好几只萤火虫,并把它们装在玻璃瓶里,被装进瓶子的小精灵,依然努力地发着光,素素看着瓶子里的萤火虫,有些伤感的地说:“萤火虫的生活虽然短暂却努力地发着光,它们用自己微弱的生命,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而我们却囚禁它们……”男孩子们听着素素的话,沉默了,快到山下时,我看到,他们把瓶子里的萤火虫放走了,“它们应该和我们一样,喜欢到处飞,自由自在的,瓶子太窄小了。”放走萤火虫的男孩笑着说道,话音刚落,伙伴们已为他鼓掌来,素素看着飞走的萤火虫笑了,我们默默目送着这堕入人间的小精灵们远去,望着渐渐消失的萤火虫,我偷偷地许下愿望……愿今夜这小精灵能进入我的梦乡!

六年级:方彦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