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终将盛满叹息的行囊_750字

终将盛满叹息的行囊_75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少离家,外出求学,背上背的,是沉甸甸的叹息,是母亲对我不得不离家无奈的叹息,是父亲轻描淡写的“路上小心”背后对前路艰难而我只能独自前行的叹息,是科恩那来自下水道的歌声下的叹息。

  然后,在面对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次选择时,我却如同拿着一张空白的地图不出意外的迷了路。父亲说“路上小心。”那时,天还没亮,抬头便可轻而易举的看见满天星光。我手中紧紧抓住的报考指南,封面已经被手心的汗,浸湿了一片,褪去了原有崭新面目。穿过那一片泥泞小路,陪伴我的,是耳边科恩沧桑嗓音的低吟浅唱,带来的指引。

  而后,在某一个夜晚,我独自一人窥探科恩所描绘的文字世界,一如他人所说:似乎永远只有黑暗,只有那亘古不变的叹息。我将它悉数整理进我的行囊,连夜赶回了家,母亲跟父亲走了。路德维希说:坚强和对抗不是变成某种辉煌壮丽的东西,而是一种缺陷。而今,我终于明白,于家人,坚强是一根刺,而它于伤口处留下的,只是无声的叹息。

  随后,于生命的长河中,背负着一个终将会背负的行囊,它,盛满叹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初,我以为《渴望之书》无非:欲望为马,借以勾勒出一个缓慢而又忧伤的魂灵。因此,我将它放在我的行囊,与母亲的手帕一起安放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在那些独处时光中陪伴我,激励我前行。于是,我阅读,行走,安安分分做了很多年的学生。

  后来,我的求学生涯终于不声不响的结束,而漫漫的人生路却才刚刚开始。期间,我回了一趟家,将父亲遗留的纪念收拾进我的行囊。临行前,母亲到车站送我,车启时,我不经意的回头,瞥见了母亲深深叹出的那口气,我不动声色的拉开背包,讲那声叹息收拾进我的行囊,和父亲遗留的纪念安放在一起。

  有人将科恩称之为“贩卖绝望的杂货店主”。是的,他自怜,愤世,绝望,悲悯,阴沉。他把手摊开放在胸口,身旁一阵叹息,身后一片黑暗,似乎在说“来,住进我心里。”他和卡夫卡一样,拥抱孤独。卡夫卡说:岁月善举。

高二:许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