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莫做低头一族_900字

莫做低头一族_900字

2017-07-17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3月,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驾车看手机导致车祸、家长玩手机导致孩子受伤的议题,引起了当时媒体的热议。实际上,类似新闻不断见诸媒体。在实际生活中,只要打开了手机,人们就陷入了海信息的海洋,不知疲倦的刷微信,看微博,让人对手机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这种严重的依赖,不仅消耗精力,而且有害健康。

  所以说,我们需要端正自己的认识,尽早加强媒介素养培养,莫让手机主宰自己,让我们变成手机的奴隶。

  手机自发明以来,小巧玲珑,携带方便,便于人们随时随地互相沟通,促进了人们的交流,因此颇受人们喜爱。随着人们对手机不断研发,当初的大哥大变为如今小巧玲珑的手机,而人们将手机、互联网整合在一起,是手机的功能异常强大,这是手机技术革命性进步,也再次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可是,许多问题随之产生了。君不见,如今的孩子人手一部手机。无论何时何地,走到哪里,都能看见低头一族的身影。

  君不见大年三十饭桌子上,人人都在玩手机,只剩下两位老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君不见如今之少年,人人戴眼镜。而仍然不顾下降的视力,继续做低头一族。

  而低头族造成了悲剧,不绝于耳,又何止令人愕然了得?但是面对这些悲剧,大家仍然是我行我素。

  不要做手机的奴隶,被手机绑架了自己。

  而我们要做的是做手机的主宰,我浏览新闻,我们刷微信,发微博,是我们工作闲暇时间的消遣工具而已。不能本末倒置,让手机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休息……

  而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上,应该看到的景象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分享一年来自己的趣闻,讨论孩子的未来,展望来年美好的愿景,而不是盯着手机,让不会玩手机的老人,离我们咫尺天涯。

  对于手机的使用,应回归平常心。它只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工具,一个助手。使用得当,可以为人们提供便利;使用不当,害人害己。君不见在如今之社会,不断有人通过手机上的网站来进行诈骗和传播不良信息。这让广大人民群众受害非浅,其中诈骗信息,最容易使老人信以为真,被骗去大量的钱物。而有些不良信息,则包含着色情、暴力等内容,,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影响正常的学习,危害不可谓不深。

  对手机使用,正确的进行定位,以利于人们可以趋利避害;切忌莫要做低头一族,以致于迷恋手机成瘾。从我做起,摆脱“机奴”身份,过上正常人应有的生活,让下一代青少年能健康茁壮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