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悲伤的那片海_1200字

悲伤的那片海_1200字

2017-07-17 来源:本站原创

  傍晚时分,孤零零的海滩空空荡荡,没有任何笑声传来。蔚蓝的海水被夕阳的余晖映得通红。只有一点点小风吹过,似乎浪花也没有了活力,小小一朵不复滔天大浪,连拍打礁石的声音都显得喑哑无色。

  年幼的绘里香赤着脚漫步在金黄的沙滩上,小小的背影衬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有些苍凉,让人觉得想去编织这个小女孩的沧桑故事。绘里香呆呆的望着远方,看着橙红色的天空上几只海鸥展翅翱翔,看着倒映着半边太阳的海水在闪闪发光,耳边不时传来海鸥“哇哇”的叫声。

  一只修长却粗糙的手搭上了绘里香的肩膀。是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的头发是金黄色的,那双湛蓝色的眼眸泛着柔和的光,让人不容抗拒,是那样的温柔。女人若有所思的也望向前方,随后又转过头来望了望绘里香,那一丝笑隐约透着淡淡的苦涩,眼神充满了忧郁。她是绘里香的母亲。

  绘里香的父亲是一位船长,常年出外航海,很少能够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因为这次的航海行程要经过南大西洋与印度洋的交汇处——“好望角”,这个在世界上非常着名的岬角常年巨浪大作,“杀人浪”总是措不及防便会卷土而来,一旦遇上便无路可退,从而导致历史上许多航海船员与船只都在这里丧生,如今人们都谈虎色变。这次的航海行程十分凶险,有绝大部分的可能会是有去无回。

  天真的绘里香一直怀着希望等着自己的爸爸回来,每时每刻无不期望着爸爸和他的船会回到这片海岸,然后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多少天过去了,绘里香的父亲仍旧没有音讯,绘里香的母亲开始惶惶不安,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而绘里香至始至终只有一个信念——要等爸爸回来。

  突然,绘里香的眼睛睁得老大老大,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那双水灵灵的眼睛弥漫着氤氲的水雾。因为,绘里香看到,有一艘帆船离她越来越近,而她看到了,船头隽着那行绘里香的父亲用油漆亲手画上去的红色字。绘里香激动的喊起来:“妈妈,你快看呀!那是爸爸的帆船呀,爸爸回来了!”

  绘里香的母亲忽然抬头,看到那艘帆船漂来,眼泪便从眼角滑落下来了!真的是那艘帆船!可是,绘里香的母亲脑海里突然闪现了什么,目光继而黯淡下去。

  待帆船搁浅到海滩上,绘里香和母亲便到船上查看。帆船变得破烂不堪,空无一人,连那些货物都不见了,母女俩都愣住了——她们没有发现自己的至亲及至爱。

  这艘帆船是唯一死里逃生出来的,在海上漂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回到了这里。而绘里香的父亲,已经葬身海底了。他死了。

  绘里香失声痛哭起来,绘里香的母亲则难过得啜泣。

  “爸爸!我要爸爸回来!”

  那哭声是多么的无助,非常令人痛彻心扉,可怜得心都要碎了。

  夜晚,更是寂寥。

  本来是为绘里香的父亲准备的朗姆酒,就这么一直藏在小木匣里,动都没动过。昏暗的蜡烛悄无声息的给这间小小的木屋带来光亮,但并没有照亮母女俩的心。

  木桌上一碟已经凉了的小菜,筷子老老实实的待在桌子上,绘里香和母亲都在呆呆的出神。破旧的窗户纸被透进来的海风吹得哗啦哗啦响。

  她们已经不能再挽回什么,只能把那艘唯一的帆船留下。这是绘里香的父亲留给她们最后的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