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旧·情惆怅,酒独尝_900字

旧·情惆怅,酒独尝_900字

2017-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朋友问我;喜欢的男孩在在追她,她该怎么办?

  她说:“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才会凡事都小心翼翼到连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可能怎么办呢,他一皱眉,我就感觉世界都暗了,太喜欢,所以更害怕失去,我宁愿保持如今朋友的关系,也不愿在后来被他放开,始终踏着他的步伐前进,无法想象一个人怎么办”

  我叹了口气,再次写下了唯心二字。

  而唯心二字只是我不想去干涉其他人的选择,就像你在抛起硬币的那一刻其实自己就有了一个结果,每个人在心脏深处翻来覆去的那道选择题,任何人都无权去为他做个决定。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只能为她递张纸巾。

  我没有再问过故事的后续,我只知道后来她和一个笑的很阳光的男孩在一起了。

  直到很久以后我和她说起这件事,她告诉我,她只想有个人好好陪伴,小心翼翼兢兢战战或者是靠一个人去维系的感情始终无法长久,所以她放弃了。她笑着说,他最感动的是现在的他说过的一句话“我能怎么办呢,喜欢你的这种想法,我的心告诉我不要去停止。”

  告别就是如此,简单却一定要洒脱。

  所以她一定会很幸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没有说话,在纸上写下了唯心二字。

  我忽然想到了张爱玲的那句话“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

  我没有告诉她,其实我一直都赞同有喜欢的人就去追,无非是两种结果,最好则是第一种,他被你感动,在最美的时光里深爱彼此,最坏则是第二种,如果他不为所动,那你也别放手,他每一次皱眉,暧昧,不耐对你都是无比严重的伤害,当一个人所受到的伤害超越了承受的底线,你会被迫自己放手。就像一场博弈,赢了是一种结果,输了,便认输。

  后来朋友笑着告诉我,如果她喜欢的那个男孩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就好了。我惊奇于她的说法,她向我解释:“那样他就会明白我所有的卑微和爱而不得的挣扎以及没有资格说话的尴尬”

  其实女孩都是这样,她所要的不是你送她的礼物和每天都说的晚安,她想要的只是你能够明白她所有的感情和那些无法说出的小情绪。

  我看到那个男生在她生气时耐心哄她,看到那个男生听说她不好好照顾自己的怒火和无奈,我看到那个男生在为她带好水还会留下上面写着“温水,不烫”的小纸条,看到那个男生忍受她所有任性的小情绪,看到那个男生会为她做好笔记画好重点。她也会偶尔向我们抱怨他,其实旁观者看的比较清楚,他始终在迁就她。

  如今的她早都放下了从前的他,她也会偶尔向他坦然打个招呼。

  她笑起来很美。

高一:忆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