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几人欢喜几人忧_900字

[我的成长]几人欢喜几人忧_900字

2017-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有人说过:“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风雨是成长中伴随的磨难,在不同的人面前,它却有着不同的形象。有人说成长的磨难是天使,它可提高我们的能力,助我们展翅高飞;也有人说它是魔鬼,它会摧残人的心志,使人堕落不堪。而我想,那些说成长的磨难是魔鬼的人恐怕就是自己人生中的懦夫吧!多年以前,我也曾做过那样的懦夫,对成长感到忧虑。我不想长大,也不想面对枯燥的学习。我想躺在父母的臂弯中撒娇,想逃脱学习的苦海。可这一切,都是当今社会所不允许的。难道你可以永远做温室里的花朵吗?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不能。因为温室里的花朵离开了庇护就无法存活,猛烈的阳光会使它不由得退缩。父母在慢慢变老,你也在渐渐地长大。总有一天,孩子要为父母遮风挡雨。难道惧怕成长所带来的磨难,一切就都可以避免吗?你的害怕,会使你成功躲避成长吗?成长之路,是每一个人都不能拒绝的。小苗终须成长为参天大树,风雨就是最肥沃的养料。你是接受养料,茁壮成长?还是放弃它,最终枯萎?这一切就要看你是否想要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去寻找内心深处的春暖花开。在经历成长时,你我都不要做困难面前的懦夫。成长途中,几人欢喜几人忧,重要的是战胜自己,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成长,感受成长的喜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之路蜿蜒曲折,每一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像漂泊的小船一样需搏击风浪。而我们,也曾在成长的路口徘徊。是前进,还是退缩?面对成长,几人欢喜几人忧。

  逐渐长大后,我便对成长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这世上,没有人可以拒绝成长,也没有人可以成功躲避成长。只有经历了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才不枉在人间走一趟,为这世间留下专属于自已的绚丽一笔。古代尚且有越王勾践十年卧薪尝胆,最终灭吴称霸。那如今的我们又怎能在困难面前退缩呢?周恩来曾说过:“任何新生事物在开始时都不过是一株幼苗,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贵,就因为在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我渴望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所以如今的我,尝试拼尽全力去越过成长路上的障碍。在成功战胜磨难后,我感谢成长,它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滋味,令我欢喜。相信那些成功战胜磨难的人也会有这样的感触吧!

初三:雷晓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