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青春,永不言弃 ——读《再会骄傲小时光》有感_1000字

青春,永不言弃 ——读《再会骄傲小时光》有感_1000字

2017-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是一段曲折而又令人回味的时光,是人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的必走路径。此时的我们正经历了风雨,走过了荆棘;此时的我们冲动过、好奇过、悲伤过……但不管怎样,在走过青春的路后,我们怀念着它,因为它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承担,更学会了理解。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霸气、不服输、热情的女孩夏煦然,在某一天放学后捡到了走失的小黑犬,还给了它的主人白老。没想到在那个经历之后,他和本无交际的校园恶霸白珂玺成了冤家。从此夏煦然的生活不再安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白老为了改变白珂玺,认夏煦然做干孙女,把原属于白珂玺的遗产交给她管理,希望她能够改变白珂玺;因为夏煦然管着白珂玺的零花钱,白珂玺无法用钱招待他的“朋友”,他的“朋友”远离了他,并且用各种卑劣的手段报复夏煦然,促使她陷入了伤心和痛苦中。与此同时,他的朋友余淼淼因为自卑而感觉和她在一起太有压力,促使了她们的友谊断裂;然后夏煦然又因为他母亲而被无辜的卷入了一场遗产纠纷之中。

  终于看完了结尾,我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合上书本,但故事里的情节都在我脑海中浮现。仿佛做了一场梦,仿佛这些故事都是我经历的一样,又仿佛自己是整个故事的旁观者,亲眼看完了故事的发展和结尾。一时间,我的心不再平静,无数的感悟油然而生:

  所以青春期的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风暴都应该坚持这一信念:风暴是暂时的,风暴过后的天是晴朗的,是万里无云的。无论遇到什么大浪,都应该相信着自己能行,能够挺住。

高二:罗欣然

  这便是我们阅读完暑假第一本小说的体会。

  这些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令我不断担心着主人公的命运。在故事的矛盾发展中,一个沉默无言的关键人物出现了,他叫章添,是整个故事的旁观者,是唯一的知情者。它缓解了故事的矛盾,让故事有了好的结尾。夏煦然和余淼淼、白珂玺和好了,并且他们和章添成为了好朋友。

  这不正是青春吗?这不正是我们现在的写照吗?虽不如剧情那样激烈,但又是那样真实,令人回味。同学之间的误会最终都将被化解;朋友之间的争吵都将成为过去;家庭里的变故在时间的流逝中又将重新进入正轨……这些都是我们可能经历或许已经经历了的。而这些事情过后,我们长大了,迎接我们的是阳光,是彩虹,是美好的明天。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就是青春的准则,让我们用最自信、最阳光的心态去面对青春,用我们最强大的力量、最无畏的勇气与风暴搏斗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