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所专注的,一定能成为你所骄傲的_1200字

你所专注的,一定能成为你所骄傲的_1200字

2017-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四大名着之首的《红楼梦》,其作者名为曹雪芹。本是锦衣玉食、家财万贯的名门之后曹雪芹因家中变故,一夜之间沦为了食不果腹、病痛缠身的流浪之人。但生活的艰辛、病痛的折磨,并没有使坚强的曹雪芹低下头来,因为他有了自己值得为之付出生命的专注——写作。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作终成。中国四大名着的巅峰之作《红楼梦》就此诞生了,它成为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星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后来千千万万的读者留下了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

  我想大家都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的主席马云先生。马云生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村,一个连通信都十分困难的农村。但马云并没有因为贫穷而丧失自己,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一所优秀的大学,得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数年的心血与专注,使马云不负众望,他成功了,他成功的创建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在马云的管理下迅速发展,不久之后,这个新型企业开始在世界上崭露头角。马云作为成功的创业者,面对着面前的记者和荧幕前的观众们,他不悔多年的专注。

  成功离你并不遥远,你所欠缺的只是一份专注。今天我便用曹雪芹先生和马云先生的成功例子来告诉你这么一个真理:

初三:黄家怡

  请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你一定会为这么一件事而感到无比骄傲,那就是专注。——题记

  写作一直是曹雪芹不可舍弃的兴趣爱好,也许他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天,他会为之付出所以的时间与精力,乃至生命。但世事总无常,在家道没落后,曹雪芹的一身才华无处施展,心中的抑郁、悲痛无处宣泄,他开始把所有的精力专注到写作上来。是专注使他忘记了悲痛,甚至忘记了时间,就连身体上的病痛也无法消退他的意志。

  最终,曹雪芹先生因病痛的折磨而逝去,但他定不悔此生对写作的专注,相反,这一份专注无疑是他此生的骄傲所在。

  虽然生活已经过得平稳、朴实,但是马云依旧没有放弃自己对学习的追求,他仍然在不停地汲取知识。终于,他找到了一件值得自己放弃现有的平稳生活的事,那就是——创建阿里巴巴。马云用事实证明,对于阿里巴巴,他不只是要说,他还要做。很快的,他辞去了旁人羡慕的安稳工作,用自己攒下的所有积蓄开始投身于阿里巴巴的创建。

  马云会十分感激当时不顾一切奋斗的自己,感谢自己的那一份奋斗与专注。专注于一件事,真的能创造奇迹,马云对此充满了自信与骄傲。

  你所专注的,一定能成为你所骄傲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