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时光相守_1000字

[我的成长]时光相守_1000字

2017-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永远有人问,为什么最美好的总是在昨天。那是因为,我们都不知不觉地爱上了一个词,叫做怀念。

  “好想——好想你们。”毫无防备,措手不及。

  时间似乎被注入了胶冻而愈发凝滞的画面,混淆的记忆,迷幻了现实。

  与之恰好相反的是充斥着的大片大片的寂静。

  忽地脑中的录影带便缓缓地停滞在最后一帧。快来啊,拍毕业照了!咔嚓。仅那么短暂的一秒,所有美好都定格在那一秒。熟悉的谁眉眼似往,陌生的谁抿嘴轻笑

  或许,再没有比这些更扣人心弦的画面了吧。

  自以为能够经得起流光的抛掷,可以将这杯掺入了世味的浓茶一饮而尽,然而,一场简单的离别,一点人情的凉薄,却是已经生愣愣地喑哑了喉咙。往事太多,不是所有的过去都值得去怀想,去祭奠。终会萍散,撩拨本就不平和的心境。许多呼啸而过的那些残缺零星,多半破碎不堪,空乏其味,又何须再去在意遗忘或者存记?三杯两盏淡酒,数着寸心韶华,自有一番风光会镌刻心头。而这一次,我想不会错了。

  “时光都温柔,我愿长相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一行人呆呆地望着她半合着的眼眸里水光流转,长长如蝶翼的睫毛轻颤着,清清泠泠的像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水。霎时不知该如何面对的我,只得犹豫地站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单单很分明地感觉到有一股情感在体内来回冲撞,寻找着宣泄的出口。

  如翻涌潮水一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倏然淹没耳膜,汗水濡湿鬓角黑发在运球奔跑中顺脸庞轮廓划出一道弧线迸溅在空气中,略显粗重的呼吸,心如擂鼓的狂跳,曲起双腿在蓄力后猛然蹬地高高跃起送球出手。擦网入筐。球——进!赢了!五指握拳撞击在一块儿,个个掩不住咧嘴笑得热烈。

  不过,是在忍受不住暴风雨登临的班干部,在苦口婆心地喊响了两个铿锵字眼之后的安静罢了。于是到处乱窜的身影悄悄躲藏于桌椅旁侧,食指搔搔颊侧,咋舌。第十次或者第四个十次伸长脖子探头张望,用一种极为精巧的能让全班同学心领神会而又不至于惊扰老师的细碎分贝,发出确凿无误的隐秘情报。最后三分钟。

  我惊讶自己竟能记得如此清楚。

  暮色四合。思绪被一缕意外的气息牵扯得悠远而绵长。将一丝丝念想,绽放成葱茏的模样;将一摞摞记忆,折叠成泛黄的纸张。浅笑间,依稀是谁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谁吟,吾闻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谁唱,几许风光正好,万里路上。闭上眼,仿若还能看见那年同样火热的夏,天高云淡。

  僵持了半天,恍惚中我像是朦胧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地拼凑成不完整的音节。

高三:风吹雪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