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Nothing is impossible_3000字

[我的成长]Nothing is impossible_3000字

2017-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终于,我可以在这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在这一趟从武昌奔赴深圳的火车上,平下心来,好好地回忆,细细的品味,那属于我的高三奇迹。

  第一战在九月份的第一次月考时,我迎来了,高三的第一战,由于基础不扎实,班上的同学基本上都是读了三年计算机的同学,在第一次月考时,我很遗憾的排到了班上倒数第五的位置。位置还是原来的位置,我的成绩还是那样差,当时有点想放弃了,但是,我不甘心啊,如果就这样放弃,那和三年前自己不努力来到这个学校有什么区别呢?

  我去一点一点地做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要想在几天里改变365天来形成的习惯,太难;而要想在一个月里创造出令人膛目结舌的奇迹来,也太难。习惯成自然啊,就像那句话说的,“心似平原放马,易放难收”,野惯了的心,要想一下子收回来,谈何容易?

  新学期的第一次较量随着鞭炮声的渐行渐远,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较量,班主任想看一下我们的专业成绩,来了一次小测验,在教室里,我不紧不慢的写完了那一张测试卷,下午分数出来的时候,班上有许多人议论着我,其实,考试结果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我的的确确让所有的人真正膛目结舌了一次。是的,我考了第一,全班第一,那的确是一生中最特殊的一次考试,就是那一次考试,我找回了自己的信心,虽然我知道我是一个天资平庸的一个人,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一样可以取得好成绩,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是一个过程,我也更加明白了那一句话,Notingisimpossible。技能高考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一点一点的变小,我们终于在2017年4月14号13:00在武职迎来了我们能不能上本科的一次基础战,踏入考场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特别是在等考试开始的十分钟里,那是最难熬的时候,内心非常焦躁不安,终于等到可以考了,一看题目,太简单了,大部分都是基础知识,有些题目我们好像也做过类似的,于是不紧不慢的把所以的试题做完了,考完之后,我是跑出考场的,因为太简单了,一下楼,发现有的同学在那里哭,我说,这么简单的卷子有什么好哭的,考太好了吗?她说,你电子表格有没有保存。我说,保存了啊,然后另存为,题目说的很清楚。

  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写完了试卷,到了11:30,监考老师说,考完啦,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笔,迅速离开考场。交掉了试卷,感觉交掉了一生的嘱托,然后离开考场,离开考场的那一刻,感觉有一种刻,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填志愿在6月26号回学校,各个同学都回到了学校,这一次是班上同学来的最齐的一次,拿到了我的分数条,599分,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尽力了,在网上填上了武昌首义学院,汉口学院等可以考上的二本大学,虽然比不上什么普通高考的清华北大,但是我也尽力考了中职能考的二本院校,我证明了我们中职生不必任何高中生差。没有差的学校只有不努力的人。

  作者:陈克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名湖北省的一名中职生,三年前,因为中考成绩考的不太理想,来到的汉川中职读书,高一时,我报的是物流管理专业,后来到了高二时公司和学校因为某些关系,闹翻了,于是又换了专业,换到了电子商务,由于换了两次专业,成绩跟不上自然也就不想学了,当时正好快十八岁了,于是就去驾校学车,在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拿了驾照,经过去年一个暑假之后,九月份,我重拾了信心,到了学校重新又换了一个专业,报了计算机专业准备参加技能高考(专业分490,数学90,语文90,英语30)。2016年9月1日,学校分班考试,因为高一高二根本没有怎么搞学习,卷子根本不会写,后来被分配到了三信一班,在三信一班按照成绩学的位置,我自然而然坐在了班上的最后面,成为了老师眼中的所谓的“坏学生”。

  不行,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改变看到自己的成绩和在班上的排名,我想,试试吧。我不去强求什么,我只想试试,试一试自己那样刻苦那样努力地去学上一个月会不会见效。当时我根本不敢对自己承诺什么结果,也的确承诺不起。我只是抱着一个念头,试一试。然后迎来了一生中最戏剧性的一个月。之所以说它戏剧性,是因为就像难以想象唐僧不再罗嗦,孙悟空不再好斗,八戒也不再贪吃一样,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从早晨六点早自学上课到晚上十点晚自习下课一动也不动坐在位置上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人可以是我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的,真的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的。

  常常坐着坐着就忍不住了,在哪个最想放弃的时候,我想,Notingisimpossible(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要慢慢改变,成为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第一次联考第一次联考在十二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学的东西基本上已经学完了,数学19,语文56,英语18分,计算机410,文化成绩在全省一万三千多人里面我排名6成绩排名全班第十,Notingisimpossible,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得到了自己应该的分数和排名,不过还不够,虽然专业成绩上去了,但是我的文化成绩还是比较烂,但是我觉得总要有所取舍的,我们技能高考是1+1政策,四月中旬先考技能490分,那么我这段时间就主要复习专业知识,文化时间最后的两个月,我还有希望把成绩提升起来。Nothingisimpossible。寒假生活高三这一年的寒假,和往年的不一样,没有原来的那种天天在外面泡网吧,玩游戏,有的只有铺天盖地的卷子,每个人都比昨天更加明白理想和现实之间那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同时也比昨天更加拼命努力挣扎,试图挤过那道窄窄的独木桥,哪怕明知是徒劳。会是徒劳吗?我想不会。认真的学一次是一件很棒的事,就这样,我陪着这些试卷在寂寞的房间中随着鞭炮的声音度过了新年,脑海里全是一些程序怎么编,数学错题的解法......

  后来,老师说,如果不点保存的话55分都丢了,后来听说了这件事之后,许多同学都哭了,因为那题是我们考的电子表格的最后一题,如果不保存电脑扫描不出来,满分60只能得5分,这是个细节。听到这件事之后,我感觉非常震惊,不过还好我保存了。考试考的就是细节。换位置5月初的时候,我们的技能分都出来了,许多成绩好的同学因为保存问题,直接扣掉了55分,而我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所以分数没有丢,班上的排名又来了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技能分的分数463,全班排名第三,全校排名第六,老师看到了我的成绩,终于把我在最后的位置换到了最前面正对讲堂的位置,准备猛抓我的文化成绩,突然发现我的压力好大,在各科老师的猛抓下,我的成绩进步的很快,特别是数学成绩,从原来的十九分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变成了满分90分,看着满分的试卷,我激动的流下了泪,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后来的几次考试,我坚守着我的成绩,也坚守着我在成绩单上面的排名,一直到最后一次考试。最后一战文化高考中职的文化高考和普通高考不一样,我们是花两个半小时把数学语文英语全部做完,6月7号的上午八点同学们都在外面焦急的等待,老师不断跟我们提醒要注意细节,和一些重点,我们也仔细听着老师最后跟我们讲的一些话,到了八点五十,我步入考场非常平静,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句话,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我们都曾经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相聚在这里,现在,每个人又不得不为了新的目标各奔前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欢乐也好,痛苦也罢,毕竟这一段的真实生活是我们共同携手走过的最具有分量的人生。最后,我想把我一直信仰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特别是中职学校准备上高三的学生,Nothingisimpossible。

高三:陈克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