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荸荠印心扉_800字

荸荠印心扉_800字

2017-07-12 来源:本站原创

  枝缀霜葩白,无言笑晓风。

  年华逝春水,不尽东流。雨泪落地碎成花,斑驳记忆一点潇洒,残叶随风飘洒,却扣动着我的心扉。那一瞬,时光不再是干戈。路的行程屐痕终将渐行渐淡,唯有那荸荠,是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眷恋。

  荸荠,如小柿饼子,形扁蒂短,浑圆厚实,紫的紫里透黑,红的红润丰肥。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嚼之啖之,脆嫩无渣,胜似水果。铜褐色的小圆球,泥污没盖住的地方散发着诱人的金属光泽。荸荠还和我那久违的记忆完全一样。入口那丝甜甜的沁凉,在舌尖跳跃,我挑剔的舌尖,敏感的味蕾仿佛同时发出强烈的呐喊,勾引着对田野异常火辣的欲望。

  不经意间,岁月踏进了阳春的门槛。缕缕花香扑面而来,微微斜风姗姗来迟,纤纤细雨轻轻飘落,声声鸟鸣清脆悦耳。它孩童般走在花红柳绿之中,走进了生机勃勃的梦的天堂。

  岁月拂过那如花的容颜,拂起我心底最深的思念。田间小路,阡陌纵横,绿的滴出水来的麦苗呼唤着我,给我以心灵最好的安慰。稻田里,浅水沟,荸荠似娇羞的女子,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等着英气逼人的你去找寻呢。我们高挽裤管,脱下鞋子,猫着腰穿梭在水里,从水中把拖泥带水、连根带果的荸荠扔到田埂上,并麻利地摘下荸荠,清洗干净。生荸荠浆分足,清口,凉润到心。如果没有水果刀,就用牙齿一小口一小口地嗑掉一圈薄薄的皮,入口,轻嚼几下,齿颊间顿感汁水横流;再嚼,满嘴都是玉液琼浆了。夕阳的余晖款款,我们的心悠悠,带一份闲适与惬意,穿梭于田间小路,嗅着稻苗的缕缕清香,我们便一抹满嘴的荸荠,踏歌而归。

  记得,爷爷总爱变出一碗荸荠来,拿着水果刀,眯着眼睛,侧着腰切着荸荠的皮,只留下莹莹如脂的白嫩的肉体,爷爷切荸荠的身影伴着我的童年,映在我的心扉。

  那一次荸荠又飘香,穿越三千里,但,我已离开爷爷。而今,荸荠虽然无处找寻,但在每年的黄熟时节,这种甘甜便温暖我逐渐苍老的心房。它伴随着我的乡愁在流年的风声里一直茁壮成长,永无止境。我守望,静静地看它们井然有序地生长、开花、结果、枯萎、轮回,心中遥想着当年的那个我。

  悬花陨落,漫天星河。陌上花开缓缓归,荸荠依旧印心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