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世间_900字

世间_900字

2017-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仿佛行走在这样的现实里,一边是灯红酒绿,一边是断壁残垣。或者说我们置身在一个奇怪的剧院里,同一个舞台上,半边正在演出喜剧,半边正在演出悲剧……”

  两年前,我来到香港。

  我感到新奇。在繁华的街头东张西望。

  新的一年来到。

  在几条蓝色云霞的隙缝里闪出几个更红更亮的小片儿。小片儿冲破云霞,密接起来,溶合起来,飞跃而出。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红彤彤的面庞。霎时,万道金光透过树梢,给水面染上了一层胭脂红。

  我漫不经心地行走于路上。

  嗯我的心一颤,感到吃了苍蝇般不舒服。我再次回头问母亲,母亲这样回答道:“这世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在不清楚的情况下就不要贸然前去扶,若是个坏人,他会拉着你大喊‘是她撞倒我的’并要求索偿……“

  再回头,那名女子已经被扶起,一个年轻的男子挽着她的手,轻轻地笑着。

初二:罗辑

  ——余华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除夕夜,我们到兰桂坊庆祝新年。兰桂坊里挤满了狂欢的男女,人声鼎沸。驻场歌星倒数十秒迎接新年,普世欢腾。

  太阳还没升起。可东方已是彩霞满天。蓝色云霞里矗起一道细细的抛物线,这线红得透亮,闪着金光,如同沸腾的溶液一下抛溅上去,然后直入云霄。这就是光明的白昼由夜空中迸射出来的一刹那啊。

  清晨的兰桂坊跟晚上是另一个世界,斜路上卖早餐的店子坐满了看日报的男女。

  忽闻一声声音低沉的叫声,回头,一名年龄约莫五十出头的女性倒在了地上,呻吟着。旁边围了一圈人,窃窃私语着,对她指指点点,却没有一人上前扶她。我感到疑惑不解,正准备上前将她扶起来时,一个男子轻轻拦住我,轻声说:“谁知道她是不是碰瓷的。”

  哦,原来世间是这个样子啊。

  啊,世间还是有好人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