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大爱无言_1200字

大爱无言_1200字

2017-07-09 来源:本站原创

  父爱是世界上最深沉的爱。宽厚的臂膀,是依靠,长满老茧的双手,是勤劳,无知无畏的付出,是责任。

  有一个人,他用那双坚实有力的手臂将呱呱坠地的我抱起;有一个人,他用那宽阔的肩膀为我支起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人,他那算不上伟岸的身躯却能让我安心的去依靠……那个人就是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名农民,靠辛苦劳作兴家立业。他可能比同龄人的父母还要大上几岁,所以父亲那黑黑的头发的早已两鬓斑白了。虽然已年过半百,但为了我,他依然每天不辞辛劳的在外奔波,家里的所有收入就只凭他一人,可是在这并不富裕的家庭中,还是的让我吃最好的、穿最好的,不管自己累不累,每天总是坚持亲自去送我上下学。对我而言,父亲代替了我的双脚这早已成了家常便饭了。

  那是个下雨天,和往常一样,父亲催着我起床,然后他到院中推摩托车,我洗涮完后也尾随其后,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模模糊糊看到的是一个高大的背影推着一辆破旧的的摩托车,这俩车跟随爸爸已经快十年了,它早就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变得不堪入目了。风把雨吹的斜刮着,打在我和父亲的脸上,父亲打开伞,娴熟的把我抱在车的后座上,他左手握着是伞柄,右手握者摩托车的把柄,摇摇晃晃的往上学的路上骑。雨淋湿了路面,路面湿滑,风吹的车头左右摇晃,雨微微的拂在我们的身上。父亲尽可能的把雨伞往后挪,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头发和衣服都湿了,但是出于父爱,让他对此无所顾忌,雨从他的下巴滴了下来,我能感觉到——混着汗水。

  “爸,伞歪了”我叫道。

  “没有,你看错了。”

  “真的歪了,你感觉不到吗?”

  “没有歪”父亲回答道。

  “都飘在我身上了!”还没说完,父亲又把伞往后移了移

  等到我进了校门,蓦然回首,父亲的背影已渐渐远去了,看着父亲的背影和两鬓的白发,猛然发现了什么。父亲老了,真的老了,腰板不像以前那么直了,弯着,骑车时,十分卖力……泪水已溢满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模糊了我眼中父亲的背影。

  从小到大,我从未对父亲表达过对他的爱,父亲也一样。我不懂,为什么父亲总是那么严肃、不苟言笑,为什么父亲从来不说一句表扬自己的话语,为什么我做错一点小事父亲会那么凶,为什么父亲都不开口关心自己的状态……太多太多为什么,我没有办法去向父亲求证。

  但其实,当我取得成绩父亲总是会在心里偷偷地开心,当我做错事时父亲总是急切地希望我更好。悄悄地观望他,其实父亲一直都在默默地关心着自己,他的眼里,全部都是我的身影,他那黝黑的皮肤是他为家辛苦工作的证明;他那布满老茧的双手是他不畏艰辛的证据;他那变白的双鬓是他为我操心劳累的结果。

  父亲的背影就这样刻在我的脑海里。父亲的背影在我眼中永远都是高大的,绝对不会因为年龄的增大而缩小。豆大的泪珠落了下来,所包含的是一切对父亲说不完、道不尽的爱。父爱无疆,大爱无言,父亲正使用他的双手和他的爱为我的头顶撑起一片最湛蓝的天空,让我的天空永远晴空万里。父亲的爱,很深沉,很深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