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夏夜的六月_600字

夏夜的六月_600字

2017-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不微不热,微风刚刚好的六月。夏,正是看那满月佳季的季节。

  一个人无言独自来到庭院之中的西楼之上,破旧不堪的西楼发出沉重而又苍老“吱,吱”的声响。月儿弯似鱼钩,皎洁而又神圣。望着它,我不禁惆怅起来:“明月几时有?何时才圆月?”端着比那铁还沉重的酒杯,我不禁高吟李白的诗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不知自姮娥奔月以来,那清幽的广寒宫宫殿现在是什么时候。望,庭下之景,使我感到寂寞而又萧瑟。翠绿的梧桐,仿佛使我看见那秋天双双梧桐叶落下时,单行的脉络深深的锁住了庭院中的秋色。

  明月楼高一个人独倚在其上,酒入了愁肠,那眼泪竟为惆怅所生。不知为何,也许是那:“览物之情,得无异乎?”吧。

初二:张淼

  我喜月,我亦恋月。

  夜深人静的晚上,天空如被耍了一层黑漆一般,月儿为了防止星星与她争宠,要求星星隐藏起自己的光辉,这时候的山也潜行在月色之中。可谓是:“日星隐耀,山岳潜形。”

  我想要御驾着风,归去那彼岸河畔,去诉说那彼岸话的花语;可又却害怕路途的遥远;任风吹,任雨打,的坚强是我的向往;我惧怕在那远方的行程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我想去那广寒宫与嫦娥共舞;一睹倾城倾国的美貌,是否也能让我同八戒一样,有着想忘却忘不了的眉眼。咦?!那舞动着的身影,青色的玄衣着身的美姿,哪比得上我这淡淡的愁绪。它如女子的青丝,剪,剪不断;理,却越理越乱;呵,这是我那扰人之心的愁。

  那六月的明月终会圆满,愿天下之人共享欢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