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以小汇大,以精成明_800字

以小汇大,以精成明_800字

2017-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鹏积万里之风,抟扶摇而上,且适往南冥也。

  乾坤之浩大,由万物共成!汪洋之汹涌,需雨泽而造就。

  ——题记

  “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五脏调和,得以翱翔于蓬蒿之间;“江山虽大,无民心不稳”,故需民心所向,才能成就霸业。

  今之有人,只将眼光置于结果,凡做事,皆无过程之乐言及。或置之于表象,“不识大体”。佛经中有语云:慧眼,可观前因后果也。亦有深浅之说也。凡做事,一味只图眼前之利,而不善其细节之整理,不统筹全局以观长远,此等,井底之蛙,池中游鱼,不识天高地厚也。

  言已及此,但愿社会能多关注于“小”,多关注与“精”。小者,个人谈吐礼仪,百姓文化素养,人民生活水平等:精者,加强人才教育,开发科技水平,提高经济程度等。以小汇大,以精成明,强国盛世,功在当下,利在千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临波涛之上,化而为鲲,积得百日之气,方下潜三千尺!

  故曰:以小而汇大,以精而成明事也。

  “混沌未开天地乱,渺渺茫茫无人见。自从盘古破鸿蒙,万物从兹清浊辩”故有天开于子,地辟于丑,人生于寅之说。故有万物共存,适于天,地,海之间,历经发展,方才有了当今之社会。因此,大者,皆由小汇聚而成;明着,皆由精集聚而就。

  昔日唐太宗继承王位,大振河山,召集众将与宝殿,大喜,曰:“天下英雄尽入吾彀中!”此后数年社稷安稳,百姓则安居乐业,诗人得以赏月鸣诗,良将罢钩。至今天下还言及“唐太宗真乃明君也!”以余观之,乃精之成明也!唐太宗之下得以盛世,幸得几人:驰骋沙场,黑脸大将蔚迟恭,金枪秦叔宝,双锤裴元庆等人,论及谋略亦有忠直敢谏魏征,房玄龄,杜如海等众。有此等精兵良将,智谋之士,复加之一位贤君,何愁无江山社稷之安稳;何愁无唐朝盛世之繁华;何愁无一代明君之美称!

  嗟乎!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积跬步,何足千里!有志当世之务者,岂能忘之!鹏将徒于南冥也,且需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以聚得万里之风,方才有直上云霄之风采!而后入海为鲲,需集百日之气,可下潜上千尺!任其游戏。烈日普照大地,滋养万物,需二气运转发出强光,透射云层,方可成事。由此观之,小乃关键之要素,无小不成大矣。

高三:陈景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