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收藏阳光_650字

收藏阳光_650字

2017-07-05 来源:本站原创

  许多事情回忆起来就像是缕缕阳光,照耀着每个人的心灵。

  又到了乡下农忙的时期,爷爷奶奶都在乡下,这总不免能让我想起从前,一个秋天的周末,我又踏上了那片久违的土地。院子中堆满了稻谷,爷爷奶奶正在用农具将地上的稻子弄平,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停下了手中的活,迎接我们的到来。

  当我们将行李放好,他们就继续干活,他们努力地将稻子磨平后,就将其放在阳光下晒,时不时还将稻子用农具来拍击,听奶奶说:“把稻拍击后放在阳光下晒,米才会更好吃!”我周末两天都在乡下,奶奶每天都要在乡下这样弄好多次,奶奶每天都很累,干活时,奶奶总是干地满头大汗,可她却仍然弯着腰,头也不抬地干着活,当她站直身子伸伸腰时那一声叹息声也刺激了我,让人看着都觉得疼,奶奶的佝偻的背影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朴素,阳光直射在稻上。

  奶奶总是这样付出,仅仅在这两天中,都让人觉得十分辛苦,何况是更长的时间,或者是一生。

  等到我离开乡下时,乡下的阳光下的稻早已夹成了米被我们带上城,那天中午,打开那装满从乡下带来的米的口袋,做饭吃,米饭煮好后是格外地香,比平时的更好吃,因为这是奶奶家的米,是经过阳光的沐浴的米,更是经过奶奶对我们的关心筛选而成的。吃着饭,总是会让我想起家乡,想起奶奶,想奶奶那佝偻却又庞大的背影,平平凡凡的几粒米,蕴意却非凡,我静静的从那装满了米的大口袋中抓了一小把米放在瓶子中,我看着那一粒粒米从瓶口落在瓶底,那米,是阳光与奶奶的共同的成果,是奶奶对我无限的关爱。

  我将米收藏,如同将自己挚爱的宝贝收藏起来,我收藏的不仅仅是米,亦是阳光,更是奶奶对我无限的关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