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_800字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_800字

2017-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今中外,好的文章数不胜数。这些好文章能够医治人们的愚钝,洗净人们的灵魂,开导人的思维,使读者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意味深长的一些好文章,更能引发读者来自心灵的感触和共鸣。人因阅读而进步。好的文章,是精神粮食中最“可口”,的美国作家莫顿·亨特的一篇《走一步,再走一步》,是我饥饿时最可口的“饭菜”。

  所以说,面对困难,我们不应该畏惧。不要因为觉得事情难办而撒手不干,如果你尝试一下就会发现,那其实比你想象中要容易得多。那就不必在乎前方挡路的庞大之“纸老虎”,不要想着脚下的漫漫长路。首先迈出一步,然后,再慢一步,直到抵达我所要到的地方,这时我便可以自豪地回头看。自己所走的路是多么漫长。

  在以后的日子里,当我遇到困难或者麻烦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篇文章,总会想起这篇文章中的那段话。它激励我直面困难,直面挫折,从这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我体会到了细小一步的重要性,明白了一个道理——走一步,再走一步,你就能走过漫长的路。

六年级:董浩泽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一篇记事文,虽然这篇文章语言平白,但仍耐人寻味。就选材而言,这种“以小见大”的写作方式绝对是少有的。文中有一段话我很喜欢:“不要想着远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于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达我所要到的地方。这时我便可以惊奇的回头看,自己所走的路是多么漫长。”实际上讲,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开头,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做好了开头,然后再坚持下去,就可以把一件事做好,做成了。记得上学期复习的时候,面对落下了两三个单元的英语课程,面对那一百多个要背的生单词,我已经生无可恋了。这时我想起了那段话,于是我开始慢慢的摸索,不慌不忙的用心记每一个单词,只一个上午,我就背了30多个单词,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的英语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

  所以说,远行时,不要在乎前方路程漫长,先迈第一步;登山时,不要在乎山顶高不可及,先迈第一步;那就走一步,再走一步!

  古今中外,好的文章数不胜数。但能和自己产生思想共鸣,使自己真正受益的文章少之又少。此篇使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亦是我最喜欢之文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