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桃花源记》后传_1500字

《桃花源记》后传_1500字

2017-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送走了误入桃花源的渔人后,大家的生活又变得平静起来。

  头发和胡子白的像雪一样的老村长听完农夫的汇报后,也意识到此事非同小可,立即召开了几百年来的“第一届桃花源村大会”。

  一位戴着高帽子,衣着宽松,手里拿着竹简的儒家学派年轻学者说:“子曾经曰过:言而无信,不知其可。’我想,这个渔人答应我们‘不足为外人道’,他一定会信守承诺,不会告密,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

  另一位仙风道骨,穿着麻布长袍的道家学派的老人说:“你们想太多了!我们祖先老子曾说过:‘道法自然。’即使被外人发现了,又能怎样呢?我们只要顺从自己的内心,顺其自然,生活还要继续嘛......”

  这时候,人群中挤过来一个墨家的中年人,皮肤黝黑,手上起满了老茧,裤腿挽到了膝盖上,腿上沾满了泥点,他瓮声瓮气地说:“我早就观察过桃花源的地形,山口很小,咱们可以在洞口修个防御工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让他们进不来不就行了?”说着,就要带着墨家的年轻人去施工。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能行呢?”

  “你......”

  众人纷纷赞同,选出了一位自称是当年刺秦王的荆轲的后代的好朋友的大表弟的年轻人去刺探情报。这位年轻人果然身手不凡,他从山中出来,爬上一棵最大的桃树,立马看见了还没划船走出多远的渔人。他发现渔人鬼鬼祟祟,一会儿停船上岸,用刀子在桃树干上刻一道痕,一会儿在岸边摆上一块尖尖的石头或树枝,像在做着什么标志。年轻人从树上滑下来,偷偷随着渔人的足迹走,把所有记号全给涂掉了,把石头与树枝指向了另外的方向。

六年级:李墨白

  桃花源村中的一个农夫一边锄地,一边左思右想,想着想着,不小心把禾苗都锄掉了好几棵,一起耕作的的妻子看见了,问他怎么了。农夫忧心忡忡地说:“老婆哇,我越想越不对劲,刚刚送走那渔人时,我觉得他表情不对,脸上阴晴不定,假如一会儿他到了外面,把我们的事全抖了出来,世外的那些人一定会动心,就会派人来占领我们的桃花源。失去桃花源,我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农夫的妻子一听,也惊慌失措:“呀,这可不行,走,咱得找村长汇报下。”

  村中央有一个池塘,池塘边有一棵不知道生长了多少年的古桑树,桑叶浓绿,好像一个巨大的绿色帐篷。大会在桑树下召开,有几个先秦逃亡出来的诸子百家的后代全站了出来,他们像先祖一样,爱好辩论,各抒己见。

  兵家学派的后人姓孙,他对儒家的后人一向不服气:“切,兵不厌诈!你动动脑子,万一他不守信用,向官府告密,外人就会发现桃花源,他们要占领这里,我们反抗,这该引起战争了。依我看,咱们桃花源里几百年和平安定,大家既没有战斗力,又没有武器,绝对打不过外人的。”

  “哼,刚刚请他吃饭时,我见他贼眉鼠眼,不象个良民。”一位表情严肃的法家学派后人大声地说:“我建议,快去抓他,抓到他了,按村规处置。我记得村规第128条:若有人向外人泄露村中情况,判杀头之罪,决不轻饶!”

  爱抬杠的名家后人拦住他,挑衅地说:“停!这位老兄,你怎么知道能行呢?”

  “你也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能行呢?”

  正在大家吵的不可开交、天昏地暗、稀里哗啦时,一位白发垂髫的老者带着他黄头发、挂着两行鼻涕的小孙子从人群中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别吵啦,别吵啦,俗话说的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听我这个老头子说几句,咱们派个精明能干的人过去看看不得啦,渔人如果不给外人说,咱们万事大吉,如果说了,再想办法。”

  回到桃花源,年轻人把事情一五一十的给大家说了,众人听了,都深深叹了一口气,异口同声的说:“几百年了,外面仍然这样人心险恶啊,我们还是在这桃花源中继续过简单安静的生活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