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浅浅岁月_750字

浅浅岁月_750字

2017-07-03 来源:本站原创

  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题记

  炎热的酷暑,让人的脸颊晕染了几分绯红,坐在凉椅上,抬头向四角的天空望去,一片空白,云朵再也不似那时的缠绵。清风吹过,几绾青丝散落在眼前。似乎,更惆怅了。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当耳畔响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曲,我不禁感叹时光沙漏的变幻,时光褪去了我的稚气,青涩,我已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转眼间,几根银白发丝悄然落在母亲的鬓角处,丝丝皱纹藏于眉眼处,它,来得真快。

  从夏朝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从原始时代到科技时代,从布麻衣裙到如今的时尚尖端,从过去直到现在,一个人的一生在漫漫银河中也不过铬下了一个浅浅的痕迹,时间,让每个城市渐渐变成了自己的模样,它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人群,还有自己的故事,人,易如此。一座城,一个人,一枝花,一根草。独自在这孤单星球中,与岁月住在那荒芜的田野。

  我在世上,度过了一载又一载,世态浮华,人生苍凉,兜兜转转到最后,莫过于发现陪在身边的仍是那让人稍厌恶的岁月,过去的时光吹过发梢,我们站在门外哽咽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蓦然发现,悲伤莫过于如此。

  岁月影中老,何以念起,过往如烟,笙箫浮散,月照明来,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我只愿等待,等待着岁月的到来,却不愿蹉跎,在蹉跎中碌碌度过漫长的无望的岁月,莫要说在虚度光阴,人本应如此,岁月的刀刃在心头上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不念,不痛,不痒。守住时光腰身的流年,不因悔恨而惆怅,不因过往而错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它就这么静悄悄的来,轻悄悄的走了,再也适逢不到花开的季节,再也找不到芸芸众生中那张熟悉的脸,只有岁月的铬印在其中氤氲升温,一如窗外的淡色茶蘼

  于是,我便不再等待,就让我去寻它,可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