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维也纳街头的提琴王子_650字

维也纳街头的提琴王子_650字

2017-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流浪艺人中的一员,在街道口,那间星巴克旁的岔道口处,有他的一席之地,形象地说就是露天演奏厅。身上那件洗的发白T恤,脚边打开的实木盒子里的阿马提小提琴,是大家没有忽略掉他的唯二原因。天空蓝悠悠的,配上洁白的云儿,是再美不过了。他似乎在陶醉,在想着什么东西。在一阵呢喃后,他便轻抚住脚下的小提琴,娴熟地放上肩膀。随着手指的律动,悠扬的琴声毫无违和感地在耳边回旋。熙熙攘攘的街口,涌入了不少听众。

  一名女孩跌跌撞撞地冲了出来,微风亲吻着她的稚嫩面庞。她喘息着,脸红道:请问......请问您去过亚速海吗,您的琴声像我家乡的浪花声一般轻灵。他深吸一口气,轻轻地将小提琴放回盒中,莞尔一笑道:那里的浪花很美,很洁净。她也笑了,像山中的野百合一样,沁人心神。

高一:余承杰

  和煦温和的阳光倾洒而下,在古朴华丽的维也纳街头上。一切都似乎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姑娘们笑靥如花,带着清脆而爽朗的笑容在街上漫步。热闹繁杂的集市里传来如百灵鸟般悦耳的叫卖声。哦,还有街头上披着破旧夹克,展示自我的流浪艺人们。

  如果说那把提琴的鸣声让人舒畅,那也是因为是他在拉。不知不觉,他脚边的木盒里已有不少钱币,盒里晦涩的光泽映入眼帘。他心无旁骛地拉,仿佛琴就是他的唯一。渐渐的,琴音由缓慢变得迅疾,音调愈来愈高,起伏,翻腾,由疾而徐,由徐更徐,忽沉忽昂,恣肆癫狂,抑扬顿挫,戛然而止。空气忽然凝固起来了,带来沉默的气氛。随后,掌声如惊雷般响起,他欠了欠身,轻轻地鞠了一躬。

  夏日,仍在继续。维也纳的街头在米黄色的灿阳下熠熠生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