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窗观有感_800字

窗观有感_800字

2017-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倚靠窗边,斜视一眼,不经意间,见世外桃源。

  夏至。日轮。阳光。酷暑。

  依旧弱小或茁壮成长,都只是一个选择。人道是:“神魔就在一念间”,是的,一个选择有可能会改变你的一生或一世。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比你混的好·混的鱼龙游水似的轻松呢?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选择!

  舍得是什么?它是一种艰难的选择。舍得的含义是什么?舍得,有舍才有得!

  我也终于明白了司马迁为什么会名流千古!因为他也舍得!司马迁曾因直言请谏,被汉武帝判以死刑!他有三个选择:1·死刑2·三十万黄金买命3·接受宫刑。为了完成父亲的遗嘱,他舍得了自己,选择了3!他毅然放弃了做男人的权利,遭世人唾弃·遭世人侮辱,他不在乎,走上编着《史记》的艰辛道路。因为他舍弃的生殖换却了生命和自由,但也是他生命的转折点!如果司马迁选择死亡,也许不会遭世人唾弃·侮辱,但绝不会名流千古;也许会解脱红尘,但绝不会再有《史记》归他名

初二:雷云博

  柳丝轻摇,嫩绿鹅黄,可美丽的春已逝去,只能迎来酷暑的夏。罢了稚嫩,面临挫折。

  窗外成群成群在春光中生长的草木,苦不言堪,畏畏缩缩。有颤抖,有挑战,有逃避,有坚持……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比你强大·比你优秀·比你努力呢?因为他们都选择坚持下去,不放弃!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比你厉害·比你伟大·比你出色呢?因为他们都选择舍得。

  我终于明白了比尔·盖茨为什么是世界首富!因为他舍得!比尔盖茨曾被哈佛录取,可他却毅然放弃,放弃了这万千学子梦寐以求的顶级学府!毅然走上的自己的人生路。因为他用四年换却了四年,但确实他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比尔盖茨继续在哈佛就学,也许也会富有,但绝不会是全球首富;也许也会出名,但绝不会妇孺皆知!

  蓦然回首,人生多少梦回环。把握选择,学会舍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