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打往天堂的电话_1500字

打往天堂的电话_1500字

2017-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时,一个穿着黑色运动装的小女孩走进了电话亭。

  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走到电话机旁,拿起电话筒认真的拨着号码,接着把电话放在耳边等了好一会儿。

  “喂——请叫我爷爷接电话,谢谢!”

  这时小女孩脸上满是笑意,“爷爷,您在那边过得好吗?妈妈给我说了,您那里很漂亮,您在那里会过得很快乐呢!可是……”

  小女孩很是委屈,“哼!爷爷,您都不想宝儿,宝儿不要理你了!”

  小女孩的眼里充满了期待:“虽然,宝儿今天也穿了,可爷爷看不了呢!不过,宝儿相信爷爷一定会看着的,因为爷爷最爱宝儿了。”

  小女孩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叮嘱着自己的爷爷:“爷爷,宝儿会一直想您的,您在那里要照顾好自己,还要记着想宝儿哦,好了,爷爷再见——”小女孩把耳边的电话筒拿了下来,她把捏在手心里的五角钱,踮起脚尖,放在电话机上,转身蹦蹦跳跳的跑出了电话亭。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街上没有了电话亭,反而多了随处可见的手机专卖店,小女孩长大了,成为大姑娘了,她也明白了:这个世界是没有可以打往天堂的电话的,姑娘也不觉得小时候的天真是笑话,她渐渐的明白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个世界的人情世故都是不断变化的,唯独她对爷爷的思念没有改变。

  “爷爷,不知道您是否接到了我那时打的电话,但我知道,爷爷一定能感受到宝儿对您的想念,您也一定很想宝儿。哪怕是过去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我也不会认为小时候打电话可笑,因为我知道那根无形的电话线,永远不会断掉我对您的思念,也不会因时间而减少这份情感。”

高二:郑昌军

  天阴沉沉的,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外面风有点大,街上也没什么人,电话亭里更是冷清得吓人,看亭的大叔打着小盹,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

  “叔叔,请问我可以打电话吗?”稚嫩的童声唤醒了打盹的大叔,两眼朦胧的大叔不耐烦地看着面前这个打扰了他美梦的“罪魁祸首”,淡淡的从鼻腔里崩出了一句:“嗯——”之后便拿着报纸看,不再理人。

  看着报纸的大叔依然跷着腿,抽着烟,一脸的悠然自得。

  小女孩小声地说着,“爷爷,嗯,我是宝儿!”

  小女孩说到这,却嘟起了嘴,“可是爷爷您都很久没叫宝儿了,是不是玩得很开心忘了宝儿了?”

  这些撒娇的语气,更显出了小女孩的天真,“嘿嘿,看在爷爷那么真诚的道歉的份上,宝儿就勉强的原谅您了,宝儿知道爷爷最疼宝儿了,等爷爷回来了,宝儿要给爷爷看我的新衣服呢!”

  小女孩说着,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小手表。“爷爷,时间不早了呢,我要回家吃饭了,爷爷,您也要乖乖做饭吃哦!别觉得宝儿不在您身边,您就偷懒不吃饭哦,宝儿可是知道的呢!”

  看亭的大叔听到小女孩离开了,放下报纸去看小女孩的电话时长,却发现,小女孩并没有拨出电话,大叔看着那皱皱巴巴的钱,捡了起来,还有余温。他眺望亭外的小女孩,小女孩却已经走远了。他看着那个穿着黑外套的背影走入黑压压的街道,分不清那是外套的黑还是天空的黑……

  看着爷爷已经泛黄了的照片,却被姑娘一直带在身边,尽管爷爷离开已经十五年了,姑娘还是会对着天空和爷爷说心里话,也常常会想起小时候爷爷带着她在水田里插秧苗的情景,那个时候的她总是给爷爷添乱,而爷爷却从不曾责备她。

  “天阴沉沉的,就快要下雨了,爷爷,是您在给我拨打电话,诉说思念,对吗?”姑娘对着天空,萌萌地、痴痴地和爷爷说着心里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