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做最好的自己_1500字

做最好的自己_1500字

2017-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的话,不禁深深的触动了我,令我深思。想想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究竟有几个人是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真实意愿生活的?有的孩子,为了和别的孩子一样,拥有一部心爱的苹果手机,竟然傻到卖自己的肾;有人每天出去上班前,要先打扮半个小时,必须出门“浓妆艳抹”“分外妖娆”;有人举办婚礼时为了面子,过分的讲究排场,竟然到了举债度日的地步……

  也许当初我们年少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未来生活最美好的幻想和设想,我们姑且称之为理想。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生道路上困难和挫折的打击,生活环境的压力,外面世界的不良诱惑等等,我们不得不放弃自己当初的理想。我们变的现实多了,变得世故了,圆滑了。甚至有人放任自流,随波逐流,碌碌无为的终其一生,这叫自我迷失。

  中国的历史上,在每一个时期,这样的人物层出不穷。在战国时代,因为“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就出现了为民请命的诗人屈原;因为不敢忍受外族残暴的杀戮,就出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视死如归的文天祥;因为不满美国政府支持国民党打内战,就出现了宁愿“饿死不吃嗟来之食”的朱自清……虽然,他们之中有些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他们为自己的理想而活着,为真理而活着,他们的人生是精彩的,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流芳百世.

  特别是,当一个人的理想和社会中某个有重大社会意义的事件重合时,这样的理想的实现会绽放出熠熠光芒,这样的人也会因此造就不朽的人生!

  请君珍重,在人生的道路上,莫随意抛弃自己的理想,莫要轻易放弃自己的人生追求!欲拥有彩虹,必经历风雨!

  也许我们前行的路很艰辛,一路荆棘,一路风雨,一路艰难。但我们离不会放弃,因为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小男孩,爱反穿袜子,父亲曾多次帮他穿正确,可是每次,他还是会自己脱下,再反穿上去。最后父亲生气的问他为什么要反穿,他回答说:“袜子穿在我的脚上,怎么穿舒服,我知道;我不会因为别人喜好,而去正穿,让我不舒服!”

  以上的这些人和男孩子的父亲都犯了同样的错误,他们没有搞清楚:每做一件事情,我们是斤斤计较呢,还是不拘小节呢?人为什么而活着。是为别人活着,还是为自己活着?或者这个话题,你也可以延伸到我们经常讨论的一个严肃话题:人如何活着才有意义?

  但更多的人为了实现自己当初的目标和理想,排除一切困难和挫折,为了理想而上下求索,终生奔波,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他们意志坚定,百折不挠,有着不达自己目标誓不回头的顽强意志!他们是最令人钦佩的人,这样的人又何其多呢!

  人生漫长而又短暂,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等到垂暮之年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青少年时期是一生中精力、体力、创造力最为充沛的阶段,是干事创业、奉献社会的黄金时期,把握好这个阶段,人生就能向前跃进一大步。自古英雄出少年,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推翻帝制的孙中山,从振兴中华的周恩来到远渡重洋的钱学森,从五四运动的青年学生到北京奥运会的青年志愿者,一代代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推动着中华民族向前发展。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当代青少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自己的学习中,兢兢业业,敢想敢干,犹如“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我们这个时代的时代主题——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也唯有如此,我们的人生,才最为出彩,才最有意义。

  最后,借用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高二: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