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不由得想起我的妈妈_800字

我不由得想起我的妈妈_800字

2017-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三下册刚开学时,我还未感受到中考的氛围,妈妈就为我做好了打算。她为了防止我在路上因为贪玩而磨蹭了学习的时间。每天早上起来帮我做早餐,送我去学校,她再去上班。中午的时候,她一下班就要赶紧回家做饭,然后给我送来热腾腾的饭菜,看着我吃完,才舍得离去。到了下午,放学时间到了,她请假来接送我去补习班。对于这些,我一直抱着拒绝的态度,我觉得我像一只被剪去了翅膀的鸟儿,没了自由,被学习的枷锁囚禁,看不见蓝天,失去了翱翔的资本。

  考试前一个月,你带着我的生辰八字去算命。算命先生说我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学校,这是我命中注定的。我笑你的封建迷信和无知,我从来不相信算命先生所谓命运,所有的一切都是靠着个人的努力。可你就是愿意花那冤枉钱。你说就算不准,那也当买了个祝福。

  早上,你说我一定能考好。不是因为算命先生,也不是因为佛祖保佑,是因为你看见了我的努力,相信我的付出会得到回报。

初三:戴泰凯

  听,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拍打着窗户,落在窗檐上,滴进了我的心里。周围,笔和纸摩擦着的沙沙的声音,还有飘荡的淡淡的墨香,配合着考生们时而暂蹙的眉头,满是和谐却满是紧绷的氛围.时而翻纸的声响在其中荡起了涟漪,引起了我心中的悸动。我想:此时妈妈一定在校门口等着凯旋的我吧。

  夜晚,操劳了一天的你和学习了一天的我,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挪进车里。在车里,我也总是埋怨你给我安排的补习。你从我手中接过书包,扛着这座大山,却只给我留下一个背影,一个带着几根白丝的背影。原来,您老了;原来,您也很累,但是从来都不说,你只是默默承受着我的埋怨,回报以微笑。

  考前一天,你带着我的准考证,去求神拜佛。你早早的起床,在我熟睡时,在世界都安静时,虔诚的你去到佛像前,留下我的名字和准考证,祈祷着我的未来。熟睡的我,在冥冥中受着您的祝福,还没来得及感谢。

  还记得,当时我的眼角闪烁着晶莹,正如这窗外的雨滴,折射出一片彩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