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雁荡游记_1200字

雁荡游记_1200字

2017-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临近江南时节的梅雨之际,学校组织了一次到乐清雁荡山的实践活动,可惜天公不作美,清晨,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这却住挡不了我们赏景的心情。我想,在这蒙蒙细雨中的雁荡山更是别有一番风景吧!

  或许很多人都在思考雁荡山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雁荡的名称本身即是充满诗意的,据说其名源于:“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故名为雁荡山。古今多少名家文士,前来寻微探幽,因有感山水之美,状景抒情,留下了无数醉人的篇章。着名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游记中赞叹:“欲穷雁山之胜,非飞仙畸人,不能瞰其肺腑”;郁达夫的《雁荡山的秋月》、峻青的《雁荡奇观》、舒婷的《除却雁荡不是山》等等都给我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还没到雁荡山时,脑海中就已经勾勒出了一座座秀丽的山峦。

  入了雁荡镇,天然奇秀的山峰就已经映入你的眼眶,荡去了旅途的疲乏,一下车,我就感受到这里清新的空气。我们跟随着导游的步伐首先来到大龙湫,来到景点口,首先映入眼眶的是一座巨大的山峰,两山峰对峙而立,拔地而起,形如剪刀,直插云霄。据导游介绍这就是剪刀峰了,导游介绍说,看峰靠的是联想,凭的是三分看景,七分靠想。就这单单的剪刀峰,它就有八种形状,从鳄鱼峰、剪刀峰,到啄木鸟、雄鹰、桅杆,一帆峰等,还有抽象感极强的狐假虎威。说实话,我真的看不出它有这么多的变化。接下来,导游讲解的抱儿峰一帆峰什么的,在我看来其实与普通的山峰没什么不同。但当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龙湫瀑布,它与贵州黄果树瀑布、黄河壶口瀑布、黑龙江吊水楼瀑布并称中国四大瀑布,而大龙湫独以其落差为190余米取胜,为中国瀑布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誉。正逢雷雨初过,流经龙湫背,从连云峰凌空泻下,像一条发怒的银龙,从半空中猛扑下来,声如雷鸣,震天撼地,气势雄壮。瀑布之下,潭水碧蓝,景色格外迷人。

  吃过饭后,我们来到博物馆,在欣赏的各种动植物后,我们来到最终的目的地--小龙湫。进入其中,首先便是一座巨大的徐霞客石像。栩栩如生。随着天桥走,经过惊险万分的玻璃栈道,便可见一座被称作“龙口湖”的水潭。湖深5米,湖水清冽碧绿。湖中有一座观音像,游人在不断的向潭中扔去硬币,祈求平安。再往上行走,沿卧龙溪出现了一潭,名卧龙潭。溪到卧龙潭,一巨石封死了溪面,看似卧龙溪已断头,但溪水从巨石下的卧龙洞流出。从卧龙谷往山下走时,又见许多神秘山洞,一直往下走我们回到了山底。

初二:厉钰铭

  就这样,几百人的大队伍就浩浩荡荡的登上大巴出发了,这前往乐清的一个多小时说长也不长,就在零食与导游介绍雁荡山的历史中缓慢度过,这一路上歌声环绕,时间也在歌声里悄然越过。

  沿着京沪广高速线南下,过了浙江境内最长的一条公路隧道,绕过海湾滩涂,那峰峦叠嶂此起彼伏之处,便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雁荡山风景区。

  经过了上午的行走,终于来到吃午饭的地点--望雁楼大酒店,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我们便开始大快朵颐。

  到这,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踏上了回程的大巴。但雁荡山的奇丽秀美,风光无限,都已经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再回吧,雁荡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