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手中的空隙由我来填充_3000字

你手中的空隙由我来填充_3000字

2017-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答应她,去那遥远的北边,看那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在那灯火阑珊处,你与我共捧着酒,仰头大喝,喝个不醉不归,夜,不尽不休。

  于是我回去了,回到当初见她的那个地方。也许还没见到……诺言却已祷造,注定终生。

  名字,和我喜欢的人有关。

  我们俩竟聊了起来,也许当时两人仍互有警惕。

  我不知那时是什么时候了,却来得不巧,她发来了一句话,老妈不断催促我去吃饭,我却只知道,绝对不能离开……因为那时候,她需要我。

  我忘记我是怎么回答她的了。

  然后,她发了一张张的图片,最后总结一句。

  我依稀记得,她那时那边,已经开始下雪了。她是不是,雪冷心亦凉?

  她说她没哭,只是问我。

  酒,就是你留下的泪水。

  其实她比我还小一岁,只不过我心甘情愿……

  我在中国至南,她在中国至北。

  月落下来的……我感觉……脸上有什么流淌着,凉凉的,挂在脸上,模糊了眼前,我似看到眼前那离去的背影,背影前方是无际的夜幕,我不知道……那人要去向何方……

  我紧盯着那背影,怕生不注意,她便溶入夜色,不见踪影。

  远方遥遥传来车子间的纠葛,伫立在路旁的路灯因风被吹的摇摇晃晃。头上月亮落下时身后留下一道轨迹。

  世间满是喧嚣,唯有想你时才会清净片刻。

  十四年前,那是在中国遥远北方的一个角落,角落填满了什么,也许是风和雪,也许是……阳光。

  两岁后,她发现她父亲总是在她和她母亲睡着后才会来,月光温柔地斜斜地铺在窗台上,蓦然,风一吹它便在地上摔得骨肉模糊的。

  在那五年前,这是每天总准时将她从床上将她拖起的闹钟。只要闹钟响起,她就知道父亲从唱吧回来了。只是回来的不是她的父亲,而是一个喝醉的闹钟。

  她突然尿急,跑进了厕所,在门后见到母亲从父亲的裤袋里掏出父亲的手机,母亲捧着它看了一下,突然起身往门外跑,她似没见到她一样,走的匆匆忙忙,她看着母亲扶着墙走,实际上母亲的腿脚有疾患,不便下地。

  不知不觉黑暗将她围了起来,笼个不见缝。

  母亲的哭声骤然响起,交织于屋内。

  见到了甯扑去紧紧抱着她大声哭。

  泪水由胸腔中涌出,只是她不论怎么动喉咙……声音却只能止步于此。

  只是本来就没有过父亲。

  时光荏苒,若我不再是我,你又如何证明你还是你。

  她变了……变得令人感到陌生。

  吸进去的烟做了次交换。

  也许那时真的什么都不是,只是为她打抱不平……

  但这却注定不可能的,她在黑龙江,他在新疆。

  然后……然后……甯就认识我了……

  就此,我曾嘲笑她活该,却由此发现……我真的很活该……

  她知道后,叫我别再去网吧了……说容易上瘾……但……她自己却早上瘾了……

  “弟”她发来条短信,“你有喜欢的人吗?”

  “那就是说你没有和她告白咯……”一针见血……毫不留情……

  不知她有没有看懂。

  我却想起那个人,那个也许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知道的那个人,以前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她也和我说,要和她告白哦……结果八年了……每次要提及,看到这句话时,心脏不禁漏拍一秒,多情的我在想,会不会她已经知道我喜欢她了呢……

  哪有女生主动的啊……

  我说不清楚是她等了我八年,还是我等了她八年,但是……

  于是我加快了自己的脚步,我决定把数学补起来,恩……两者,偏差蛮大。

  于是,我桌上的那盏灯,总是亮了半天,不是白天,白天自有阳光,晚上……是亮了一个晚上。

  “弟,在吗?”总是这三个字,我却总能很耐心地等。

  对了,我再强调一遍,她今年十四岁。

  然后……

  那是我第一次在她面前发脾气,因为她我觉得我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费,我狠狠地骂了她,可我却不知道有什么用,人性本恶。

  我想起我师傅的一句话。

  我做了什么呢……谁知道……

  我不知道以什么收尾,这篇就以此结束吧。

  匆匆那年,都叫做青春。

初三:吴旭强

  “以酒相伴,以月相诉。”她问我,酒是什么味道的,我说不知道,于是你说,那我们有一天一起喝酒好不好?我答应了。

  我,不知道她对我又是什么?

  “你好,我叫吴煜。”我在你的帖子里恬不知耻地和你搭讪,那时,连名字都是假的。

  我前头写过关于一篇她的,她叫煜,吴煜,无煜。

  我无意的,成为了她口中的知音,不过是,我自己孤独难耐,她才是我的知己。

  “喜欢和爱有什么区别……”她问我。

  只是模糊记得是这样写的,喜欢是依赖,爱是即使不在也心甘情愿。

  “我失恋了……”

  我不知怎么安慰她,只能不断地说,别哭了……没事的……有我呢……就像那轮月,由东山起,从西山落,反反复复。

  酒,是什么味道的……

  从那后,我们开始正式结识,我为她弟,她是我姐。

  我对她说过,总有天,要到她那,看漫天飞舞的雪,喝映着月色的酒。

  时间飞逝,风开始凉了,我总感觉,天上的月,何时就要随着落下来的叶一并落下来。

  世界如此广大,那人如此渺小。

  那么我脸上那颗晶莹的水珠究竟是什么,有答案了吗?或是泪水?或是融化的一片雪……

  时间仿佛停了下来,月牙后被填了一半,后被填满。

  嘘,陌生人,安静点,听我讲个故事。

  那一处角落诞下了一个女婴,她叫甯,是我们故事的主角,那也许是她人生中唯一阳光的日子,那时,她还没死。

  她躲在被窝里,却总挡不住门外父亲的吵骂声和母亲的哭声。她扯开嗓子大声哭着,却没有人去理她。

  五年后,她父亲照常没有回来,她在床上玩着,母亲用洗衣机洗衣服,洗衣机发出的声音响个半天。

  她睡在床上,听着屋外风雪的呼啸声和屋内表钟的滴答声。

  也许过了好久,也许只有半个小时,她听到那扇门推开发出的声音,她下意识地知道父亲回来了,却不觉得那个人不应该来得这么早。

  母亲跟在父亲后面,哭声不知在说些什么……

  母亲哭的声音很大……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却只能迷茫望着不远的远方,母亲将头深埋进她的怀里……她紧握着自己那只小手,望着窗外呼啸的风雪,却不由地松开了。

  八岁那年,她母亲和她的姥爷在她家楼下抓奸到她父亲。然后……他们便离婚了……

  没什么可以伤心难过的。

  那刻,她死了,心死了……那个只能傻傻看着的甯死了。

  五年后,她尝了第一口烟,即使把她呛得很厉害,但她生疏地吐出烟时,却觉得泪水蒸发了……

  只不过她才十三岁,她只为了爱她的人而活,她的母亲,还有……她爱的人……

  她爱上了一个男孩,男孩却比她还大六岁,也就是十九岁。

  于是,那个男人找个理由将她甩了……

  有时候……嘲笑那个人寂寞,嘲笑这个人寂寞……实际上自己正经历着寂寞。

  与她相识后,我因为每天都有事做,没时间玩手机,就直接跑到网吧里和她聊个一两个小时。

  她总以为自己有爱了……然后便全身心的投扑,结果却是一场空。

  “恩……”不觉闭上眼睛,却只能回答“有的喜欢了八年了呢……”

  “恩……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害怕得到……”我那时顺手写了句话给她。

  “喜欢一个人就要跟她说哦,知道吗……””这次她直接发语音了。

  于是,多情的我又觉得……再等等吧……

  现在突然又想起这句话……

  我知道一个女孩一生中用了六分之一的时间在等我,然后再用五年时间等我喝那已被煮的温温的酒。

  语文嘛,肯定九十几的……数学……十几分……有时感觉我的数学成绩无下限……如果名字写错了,得个负数都有可能。

  然后,然后,她又来了,总是在不合时景的时间故意扰我的心,可我知道,是我自己在骚扰自己……的心。

  “我被人……上了……”我似能看到她小心翼翼地说出来。

  然后……

  我也才想起我已经十六岁了,我也不是个孩子了,可以借着孩子般的天真来逃避所有问题,小孩真的很聪明,遇到难题先睡一觉,而我们却不能,因为一但睡着枕头啊,被子啊,都会湿透,被泪水浸透。

  可我还是割舍不了她,是的,她是个可恨之人,可却又戳软我的可怜之处。

  当罪恶不为私欲,即是正义与守护。

  那时,我最爱唱一首歌,叫做匆匆那年。

  因为还不到最后。

  执笔/星影欲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