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改写《逢入京使》_1000字

改写《逢入京使》_1000字

2017-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哒,哒,哒……”在这荒无人烟、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远远传来了一阵震耳欲聋的马蹄声,渐渐地,映入眼帘的是三个人骑着马飞奔而来,而为首的就是刚被唐太宗贬来边塞的岑参。

  他想着想着,泪水源源不绝地流在他那沧桑的脸上,显得他更加老态龙钟了。他的泪像小河一样,似乎永远也流不完,泪水滴在了他的双袖上,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他那双手已经如同枯木般,让人惨不忍睹,不忍直视,他不知不觉地放慢了速度,身后的侍卫早已不耐烦了,再加上他又失了圣上的恩宠,便异口同声地说:“快走!还不快点?我们还得回去复命呢!”岑参听了,只得加快速度,他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心里也很嫌弃这个穷困潦倒的自己,卷土重来是不可能的了,若不是自己还有家人,他真的想自暴自弃了……

  他心里波涛汹涌,隐忍的泪水又肆意地流起来,一首七言诗随即脱口而出: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岑参坐在马背上,看着脚下飞逝移动的景色,时不时地回头望着东方,想在远处找到自己那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故乡,毕竟他也是有家的人呀!仅仅一天不见家人,他的脑海中就一遍遍地回放着自己和家人的欢乐时光,挥之不去。他焦急的望着,可什么也望不到,与他做伴的只有身边的两个侍卫和漫天风沙。他也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享受天伦之乐呀!可是……

  这时,有一个人正匆匆忙忙地赶路,岑参定睛一看,不由惊讶得目瞪口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这路上居然会遇见熟人!这时,那人也看见了他,那个人意志风发地下了马,神采飞扬地说:“老兄,好久不见了,哎呀!你的眼睛怎么肿的像金鱼啊!”岑参跌跌撞撞地下了马,朝那人抱拳:“您怎么在这儿?”那人喜笑颜开,眉宇间都洋溢着一股喜气,他兴高采烈地开口说道:“哈,要不是老兄来接替我的职位,我恐怕年过半百都见不到家人呢,真是谢谢你了。我回京后又可以品尝到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了。咦,你怎么看起来心事重重呢?”岑参说:“我们相识得也算很久了,能否帮个忙,替我捎封信回去?”说着,就找起了笔和纸,但是却无功于返。那个人嬉皮笑脸:“哎呀,老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粗心大意了?出远门连笔和纸都不带了?这回我也无能为力了。”说着,又故作惋惜的叹了一口气。“那你能帮我传几句话吗?”岑参恳求道。那人点点头,岑参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眼前一亮,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天色已经晚了,岑参只好依依不舍地放开他,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想到自己背井离乡,前途未卜,更是心烦意乱,哀声叹气起来。

  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

初一:彭莲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