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片赤诚隐心中——《岳飞传》读后感_700字

一片赤诚隐心中——《岳飞传》读后感_700字

2017-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古知心只老天,英雄堪恨复堪怜。如公少缓须臾死,此虏安能八十年!”这是叶绍翁在岳武穆墓前的长叹。而当我阅读了《岳飞传》之后,才真正懂得了诗句中的声声叹息。

  岳飞盖世武功,谁敢不服?君不见,岳飞挑沥泉神枪,闯军营,将逢将伤,兵逢兵亡,出入如无人之境,堪比当年长坂坡赵云救主!君不见,岳飞横沥泉神枪,率钩镰枪兵郾城大败拐子马?君不见,岳飞挺沥泉神枪,大战余化龙不分胜负?君不见,岳飞握沥泉神枪,冲杀得浑身是胆?耳边传来一阵怒吼:“谁敢犯我中原?”。

  一片赤胆忠心,怎抵得住“莫须有”罪名。一位39岁的生命被其吞噬,也让人记住了风波亭。掩卷长思,我不由黯然泪下。我似乎听到了叶绍翁的声声叹息,心中念叨着那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岳飞,字鹏举,意欲大鹏展翅万里。从小拜武学大师周侗为师,习各班武艺,一心为国。他率领岳家军南征北战,金军闻风丧胆。爱华山大战,岳飞更显英姿,十面埋伏,领数万兵马大破兀术八十万金军。令兀术丢盔卸甲,落荒而逃。从此,岳飞名闻四海威震天下。

  然岳飞虽一世之忠,奈何昏主偏安策,无门可报。他正与众将领商议乘胜追击直捣黄龙,宋高宗却以为不能逼急金人。再加上秦侩花言巧语进谗言,宋高宗竟令岳飞班师回府。岳飞上书曰:“臣见金人锐气已尽,辎重以弃,正抱头鼠窜。此为臣等大宋之天赐良机,可乘胜追击。”无奈宋高宗听信秦侩谗言,连发十二金牌。岳飞悲愤,仰天长啸:“十年艰辛,毁于今朝!”。

  叹岳飞一世之雄,今安在?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吾辈一片报国之赤诚,化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之决心!

五年级:戴源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