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致书店的一封信_1200字

致书店的一封信_1200字

2017-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展信佳

  每天都看见你的大门敞开着,大厅里永远都亮着一盏灯,门口的垫子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脚印。透过玻璃,我总能看见小孩子踮着脚想要够着最上层的那本书,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将孩子托起。孩子将书抱在怀里,冲着身穿军大衣的男人微笑,仿佛那男人身上的那件有点破旧的军大衣像是一身铠甲。透过玻璃,总能看见一位戴眼镜的老人靠着墙壁看书,这时,书桌前开始悄悄空出了座位,年轻人找了个角落席地坐下。这些场景在我身上从未发生过,看的我竟心生羡慕。

  有一次,我问你:“为什么不歇一歇呢?每日每夜的不合眼,难道不累吗?”你笑着摇头说:“这世界上没有一件能够测出人性价值的书店,而我想做一间这样的书店。不奢求什么,只希望能够真诚的为强者祝福,也要温暖的为弱者撑腰”。

  深夜的时候,我总会被无数次推门关门声音吵醒,看见那些裹着衣服的人们带着一脸匆忙的神色,在步入你的怀抱时卸下防备。就像一种飞越太平洋的小鸟,在一片茫茫的汪洋大海中看见了礁石,在这里停息,整理羽毛,待到天明时,重新出发。

  我站在这个街角不知几个春夏秋冬,见过了无数的悲欢离合,见过了这个世界的残酷,但活到了现在,我更愿意相信这个世界的温柔。不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是因为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在不断地将我的心软化,逐渐心生平和的力量。在内心深处扎根生长,庇荫一方。

  你的老朋友

高三:隋李琛

  嘿,亲爱的朋友,听说你最近过得不错,在我门前打盹的猫猫狗狗经常谈论起你,说在你门前睡觉从来不会被人踩尾巴,屋里的空调暖风透过门缝吹得身上懒洋洋的。有时候还会获得一点吃食,解决了温饱他们最近都不来我这里了呢!

  这个城市慷慨整夜光,你如同少年不负岁月长。

  我记得,有个明媚的上午,你的第三排的第六本书被一位年轻的女孩拿起,是英国诗人写的一首诗:“没有人可以自全,没有人是孤岛,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与生灵共老”。看到这儿,心里的那股暖流沿着心房溯流而上,就像我每次离去,你都会站在那里等我,站在风口为我举灯。

  朋友,希望你门口的那盆花永远不会凋零,你头顶的那盏灯永不熄灭,希望你能在这个鲜衣怒马的世界里长久的保护这个人间。可能日子会过得有些令人疲惫,但也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并且充满希望。

  希望日子的难捱不会将你的棱角磨灭,就算一人孤军奋战,我也希望你是个英雄。

  对面的杂货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