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后悔的那一刻_1200字

后悔的那一刻_1200字

2017-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伟大的文学家施耐庵曾说过一句话:“早知今日,悔不当初。”后悔是什么滋味?咸的?苦的?辣的?酸的?直到经过了后悔的那一刻,我才尝到了后悔的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使人感到难受无比。

  在我初一那年的夏天里。骄阳似火,太阳刚一出来,大地便热的像着了火一般,一丝凉风也没有。窗外的芒果树热得低下了头,水泥路也被太阳烤得直冒热气,就连饮水机的温水也被太阳烧得滚烫滚烫的。在闷热的教室里,每个人都在扇扇子、抢风扇,我的心也不由自主地开始躁动了。

  下一节课是数学课,一想到这里,我便贼眉鼠眼地望着离开教室的小周周,再望了望他桌子上的数学书,我的脸上不由得浮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我蹑手蹑脚地向他的座位走去,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翻了翻他的数学书。待他人不注意之时,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拿走了他的数学书,藏在身后。我的脸上浮现了那奸诈的笑容:终于得手了!得手后的我立马离开了他的座位,快速地向讲台走去,悄悄地把身后的数学书放在了讲台上,紧接着假装泰然自若的样子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伟大的剧作家关汉卿曾说过一句话:“事前要思免后悔。”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十分后悔。那一刻,也让我明白了“三思而后行”的道理,尽管你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有那么一件令我后悔的事,我也因此尝到了那后悔的滋味。

  后悔,在于同学之间的谎言与玩笑。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数学老师开始讲课了。早已做好课前准备的小周周很快便发现了自己的数学书不见了,这可把他吓得脸色煞白,着急地喃喃自语:“我的数学书怎么不见了?我明明放在桌子上了啊。”他身后的人听见了,便说道:“你说的是你桌子上的数学书吗?我刚才看见小张拿走了,不知道他放哪去了,你问问他吧?”听了这句话,我吓得两腿发抖,冷汗一滴滴地从头上流了下来,差点吓得两眼发黑:不好,露馅了!离我不远的小周周小声地叫道:“小张,小张……”老奸巨猾的我怎么可能回头?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假装没听到。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身后的人拍了拍我:“小周周找你呢,你没听到吗?”这可把我吓得浑身发抖,魂飞魄散,汗水在手心里,感觉黏糊糊的。该怎么办啊?这时,我的耳边出现了两个声音:“要不向他坦白吧?”“怎么可能?这个时候没有回头路了,已经来不及了!”……很快,这两个声音便被打断了,又是那“小张,小张……”的呼喊。我听到了这句话,心里想:既然到这个地步了,就只能将错就错,随机应变了。于是转了转身子,看着他问道:“怎么了?”他看到我终于注意到他了,欣喜地说道:“你可算听到了我在叫你,他们说看到你拿了我的数学书,你拿去哪了?”“你说什么?我怎么可能拿你的数学书?我有这么无聊吗?”刚说完,我便冷冷地转过了头,无论他再怎么叫我,我都不再回头。一整节课下来,他都在翻箱倒柜地找他的数学书,多次寻找无果后,他忍不住悄悄地哭了,泪水模糊了他的眼帘。我看着这一幕,感到一阵心酸,我真的有点后悔了。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我悄悄地把数学书放回了他的桌子上,仓皇而逃。逃走的过程中,我分明看到了小周周那红红的眼睛瞪着我,同学愤怒地盯着我,就连我的朋友也对我失望地叹了口气。我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那一刻,我真后悔。

初一:张海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