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靠自己才是硬道理_750字

靠自己才是硬道理_750字

2017-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原先有句话在网络上风靡一时:“最黑暗的路,总要自己一人走过。”没错的,即使是你最亲爱的家人,最亲密的朋友在你陷入困难时也爱莫能助:莫顿亨特小时候跟几个朋友去爬悬崖,自己却被困崖顶无法回家;贝多芬从1796年的一天开始听觉慢慢减弱,他对艺术生活的爱变成了他对生活的不满和绝望;马云高考报的志愿为北京大学,却多次因不达标的数学成绩而落榜。而现在又有谁能帮他们呢?没有人能帮,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如果有人这样说:“我最需要钱的时候,有朋友借我,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有朋友和父母可以倾诉依靠,这有什么可以靠自己的?”那你就真的错了。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没有人能无目的的去帮你。更何况父母也不会永远陪我在我们身边。靠别人就是一场赌博,输赢全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中,你被他们操控指挥。所以只有靠自己,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初二:张琬莹

  古代有陶行知,他曾说过:“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汉”;如今,我国也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作为我国发展的根本基点。从古至今,类似的道理和诠释这道理的人层出不穷,他们都告诉我们: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于是,莫顿亨特克服了恐惧和疲惫,一点一点向下面的石头试探着,一步接一步,他一点一点看到希望,终于触到了地面;贝多芬战胜了痛苦和绝望,苦难变成了他音乐创作的源泉,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创作了流传至今仍振奋人心的《英雄交响曲》;马云和数学较劲,埋头苦干,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他的成功之路。即使他们在面对困境时单枪匹马,一无所有,但他们都凭借着一己之力冲破了黑暗,迎来了光明。所以,在紧要关头,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除了靠自己,靠谁都不靠谱,没有人能心甘情愿地一直为你付出让你依靠。靠自己,才能把事情做好;靠自己,才能学到真本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