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狼王梦读后感_750字

狼王梦读后感_750字

2017-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沈石溪的作品数不胜数所以他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虽然他有很多作品可我最喜欢的还是——《狼王梦》。《狼王梦》讲述了一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公狼黑桑有个遗愿那就是当上狼王,可梦还没来得及实现就在一次意外中死去。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志,将希望寄托在黑桑的后代,她生下了五匹狼崽,在一次洪水中一匹狼崽不幸死去。紫岚将希望寄托在另外三个小公狼身上,对四只狼崽展开一系列教育,可苍天像在给紫岚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她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连女儿媚媚也要将紫岚置于死地。可最后,她为了狼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了!因为她希望这其中的一只能当上未来的狼王,了结自己于公狼的心愿。是啊!做母亲的哪里有不为了孩子着想的呢?母狼紫岚把自己身上哪种母狼的慈祥深深锁藏在心底,换成一副阴毒的面孔。而实际上,又有哪一个母亲想让孩子受到伤害呢?他这么做是为了双毛能重新振作起来;为了让他变得更有力量;为了让他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使它们早日体会到: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利者很少很少,若不能拥有过人的绝技,是无法在这片领域立足的!

六年级:冯蕴贤

  今天,我读了沈石溪的短篇小说——《狼王梦》。每个父母到会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这一点母狼紫岚也不例外。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主人公紫岚,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母爱是多么伟大,让我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了它不是《小红帽》里那可恶的狼外婆,也不是童话故事作恶多端的“大灰狼”,而是懂得母爱的动物。

  母爱是多么伟大,我从紫岚身上看到了她为儿女无偿付出一切,甘愿赴汤蹈火,这令我不经想起了我们的父亲和母亲,在你生病的时候,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来关心你;在你踢被子的时候,尽管已经零晨3点了他们也会爬起来看你盖好被子了没有;在你需要倾听者的时候,他们总是最好的选择。是啊!无论你什么时候需要他们,他们都会准时的出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