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故乡情怀_600字

故乡情怀_600字

2017-06-27 来源:本站原创

  故乡有一条河,宽约二三十米,长则不知,似乎是黄河的分流。它叫——沁河。

  沁河的水曾经很清,清澈得仿佛连根针掉进去,都能看见。他像一面镜子,看到它,任何人都会心平气和。夕阳西下,快完全隐没时,沁河的水最美。火红的阳光斜射在水面上,微波荡漾,层层涟漪反射出无数耀眼的光芒。此刻,沁河仿佛由血注满。晚上,清冷的月光照在水面上,少了那种妖艳,却多了一种纯洁无邪的美感。沁河此刻像一位仙子,周围的蟋蟀歌颂它的美丽,蝴蝶绕着它跳舞,蛤蟆也在暗中偷偷注视着它。

  沁河的鱼是我见过最具生命力的。它们活泼好动,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它们仿佛是守城的士兵,身披银甲,机警地注视着周围,来回巡逻。一有什么动静,河里就跟捅了马蜂窝一样,炸开了锅。它们全都呼朋引伴地游了过来,好像有敌人袭击,匆忙出来守城。在夜晚,这些鱼都安安静静地睡着了,相比白天,真是截然不同。但总有一些调皮的小鱼儿,自己睡不着,就开始捣乱,在鱼群里穿梭,碰碰这个,动动那个。顿时,鱼儿们都醒了。沁河再次热闹起来。

  下雨后,树下的蘑菇都成群结队地、迫不及待地蹦了出来,焕发着新意,他们各个像顽皮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撑开小伞,上面还带着些许露珠,晶莹剔透,缓缓流下来,留下一道水痕渐渐消失。

  雨后的沁河比平常高了许多,几乎达到了“潮平两岸阔”的地步,河面上依旧波光粼粼,比原来壮观了不少。

  但现在的沁河却是黄沙满河,鱼儿们也都不见了,至于岸边的树,早已被砍伐一空,岸边堆满垃圾……

  如果沁河能像从前一样清澈、美丽,那该多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