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白菜花_1200字

白菜花_1200字

2017-06-26 来源:本站原创

  白菜,耳熟能详的名字,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它,一年四季总要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成为永不过时的美味佳肴。但说起白菜花,很多人却一头雾水,几乎没有人知道,也从没有人留意过——白菜的金黄色碎花,是如此的灿烂芬芳。

  一进家门,映入眼中的是满枝的金色,我不由得惊讶了起来,定睛一看,竟是几天前种的白菜开花了!耀眼的一团光亮的金黄,没有一丝斑驳的杂色,纯粹得似乎有些单调,但却又是那么可爱,极像春天明丽的阳光。

  一片片白菜叶子挤挤挨挨的,绿得惹眼,犹如翡翠雕刻而成似的。中间冒出了一枝又粗又绿的花茎,还未舒展开来的花枝上点缀着一颗颗珍珠似的花蕾,有的还是绿色的,有的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小花苞咧开嘴微笑了起来,稚嫩的花瓣只有几颗米粒般大小,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迷你蝴蝶在空中飞舞,花瓣之间,还有两个细细的芍药,嫩黄嫩黄的,十分动人!花苞中飘出淡雅的清香,像是线装典籍的书香,还有一点早春的青草气息。这些的小黄花朵,就如同人生精雕细琢的艺术品一般,已经占满了大半个主枝。

  窗外的阳光慢慢地挪到了花朵上,清风中,阳台上映出一片金黄色的光辉。白菜花开得是那么鲜亮明快,毫不亚于康乃馨的华丽。若不是自己亲手栽种,我真不会相信如此明丽鲜艳的金色花朵是属于极普通的白菜的。

  在人们的意念中,黄色是高贵的。但在白菜花身上,你看到的只是那种朴素的淡黄,全然没有贵族气息。它不适宜插在星级酒店的花瓶里,也不适宜握在恋人的手中,它只适宜开在篱落疏疏的田间地头,开在宁静寂寞的人的心里。

  不止于美丽的表面,白菜花的坚强更令人惊讶。如果你随手把一个光秃秃的白菜根随手扔在一边,在既没有充足的阳光,也没有足够水源的情况下,过不了几天,你就会惊奇地发现,一个个小花苞正在显示着令人惊讶的勃勃生机。

  白菜花虽然比不上牡丹的富贵,也比不上梅花的傲骨,更比不上荷花的高洁,但是它能在贫瘠的环境里,坦然绽放出生命中最灿烂的一面。

  凝望着质朴淡雅的白菜花,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些平凡本分,甚至是地位卑微的人。他们没有华丽的着装,没有豪华的小车,没有显赫的地位。他们朴实无华,默默无闻,但从不怨天尤人,快乐地做着平凡琐碎的事情。那些早起的清洁工,田间劳作的农民,远在边疆站岗放哨的战士,不正如这简朴淡雅的白菜花吗?他们无声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些人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不会留下惊天动地的壮举,也不会留下什么恢弘的篇章,可谁又能否认他们的美和贡献呢?

  白菜花,素净、淡雅、简朴、不矫揉、不造作、不张扬、不浓妆艳抹、不低眉现谗、不阿谀奉承、不随波逐流。它不亢不卑,静静地在角落里绽放着美丽,给寒冷的冬天以一丝温暖,给小小的居室以一抹温馨,把春的气息和生命的盎然带给人们。它可以让你忘记烦恼和忧愁,所有的浮躁和轻狂在它面前都淡定镇静下来;它可以让你回归宁静,淡薄名利?从此简单快乐起来。

  白菜花,哦,淡淡的白菜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