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钢铁之魂_750字

钢铁之魂_750字

2017-06-26 来源:本站原创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勇敢、坚强、毅力。

  ——题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淘气、贫穷的孩子保尔?柯察金不向傲慢的贵族妥协,他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一名布尔什维克,为党付出了很多。即使在他旧病复发,卧病在床时,他依旧想着党,弃武从文,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

  在他救下被捕的朱赫来时,他就展现出了他的勇敢。保尔从小遭到资产阶级虐待,忍辱负重,却有血性,这才使他变得勇敢。如果我们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他的勇敢,那么我们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他旧伤重发,也尽量延后去疗养院的时间,忍痛处理手边的事务后才去治疗。他为党牺牲自己的健康,忍受着战争带给他的创伤,他,是那么的坚强。坚强,是作为一个硬汉的必备条件,如果我们能学到其中的神髓,就能无所畏惧。

  在修铁轨时,风霜刺骨,条件极差,他穿着破鞋,在冰天雪地里一连干了几天活,这是需要多么巨大的毅力啊!巨大的毅力,能使一个弱小的人锋芒毕露,所向披靡。毅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拥有的,需要长年累月的积淀,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锤炼自己,升华自己!

  由此想到自身,与保尔相比,自愧不如。一遇到困难就放弃,一过了三天就不坚持,一遇到天堑就畏惧。我是那么地懦弱,读完这本书后,我被保尔的可贵品质震撼了,暗下决心,要学习他身上的可贵品质,磨去棱角,变得光滑内敛;却除杂质,变得完美无瑕;颜色纯正,变得正义纯真。我将如保尔一般,将自己打磨成一块钢铁,一块象征着勇敢、坚强、毅力的钢铁。

  勇敢、坚强、毅力。这三种可贵的品质铸就了一位铮铮铁骨的硬汉形象。我们若能具备这钢铁之魂,那么,就能如保尔一样,如钢铁一般,不惧任何挑战、磨难,在挑战中浴火重生,一展宏图。

  钢铁之魂,不随先人生命消亡而消逝,它藏在每个人的骨子里,等待着被自己的躯壳唤醒,它会一代一代地流传下去,它将千古不灭,万古长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