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囚锁的灵魂_900字

囚锁的灵魂_900字

2017-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咆哮吧!奔跑吧!向那愚昧的人类证明你的力量。——题记

  那天,在弟弟的强烈请求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都匀的西山公园,这里走走,那儿逛逛。茂盛的绿色植物,仿佛就进入了古林一般,小道上,阳光射入,留下斑斑点点的痕迹,清新的空气中夹着爆米花的香气,游人的嬉闹声,小贩的叫卖声混成一片。

  突然间,动物园内发出了极大的声音,外面的脚步也随之而去了。到了那才发现,原来是在表演节目。那时,铁笼外面,早就挤满了人,我和弟弟也停下了脚步,看了看这场演出。训练师们手中拿着一条鞭子挥动着,小动物们也就随之表演了起来。台上的老虎慢悠悠的走了起来。“啪”的一声,鞭子落到了狮子旁边的地上,它不得不看了看眼前的打球。只得向上一跃。“好……好……”这时有不少人在拍手叫好,这不得不让我惊讶,这是虎吗?

  可如今的它,自己的命运却埋葬在训练师手中的鞭子上,它无法咆哮,无法挣脱。是的,那它还能如何?只有听从训练师的呼喊。

  这时的我,早就无法直视,人们的声声呐喊不就正如鲁迅先生所写的《藤野先生》中,在东京和清国留学生们观看电影时的那声声叫喊般的刺耳吗?

  回来时,有一次经过关着华南虎和东北虎的铁笼,它们依旧纹丝不动。哦?难道你们梦见了那苍苍莽莽的山林吗?梦中的你们,是否在奔跑,是否在咆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好……再来一个。”铁笼外面充满了声声的叫喊,人们拍着手欢呼着,赞叹着,仿佛在看一场球赛般的激烈,而在一旁的我早就不忍直视。

  这时,我们来都爱了动物园,里面的物种多种多样,秃鹰、长猿猴、天鹅、东北虎……应有尽有。游人们站在铁笼外面,不停的扔食物给它们,看着他们的表演,再往前铁笼内的东北虎、华南虎、大棕熊早就无了生气,懒洋洋的趴在地上。任凭游人怎么叫喊,它们都没有一丝动静。

  虎?它本该是拥有健壮的身躯和锋利的牙齿,可以把猎物撕碎,它本该拥有矫健的步伐,在大地上自由自在的奔跑。

  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了牛汉先生写的《华南虎》:我并没有瞧见你那斑斓的面孔和火焰似的眼睛,只看见了那凝结着浓浓鲜血的趾爪……

  人类愚昧的想要征服自然,却又是多么可笑。若不是那一道道铁笼,那条条枷锁,人类早就是动物的“盘中餐”,嘴里嚷嚷着善待动物,但最终不过是说说而已。

初三:陈紫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