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句话总在我耳边响起_500字

那句话总在我耳边响起_500字

2017-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这句话总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一次失败就精神不振,我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走下去呢?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句话总在我耳边响起

  小升初时,自己因没考上重点中学而意志消沉,上了初一,突然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每天浑浑噩噩地过一天算一天。那天上自习课,我在桌底下看着从图书角拿来的小说《老人与海》。正看得入神,突然,班主任拍拍我的肩膀,“请”我到办公室。班主任说:“看名着?还不算坏。说说你对主人公桑提亚哥的看法?”“那老头?倒霉透顶!出海打渔几天,好不容易才捕到一条大鱼,竟然被一群鲨鱼围攻,吃剩一副骨架。他倒霉透顶了!”“就这样?”我回答:“是啊。”班主任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是这个故事的主旨,也就是不屈服、不甘失败的硬汉子精神,敢于向命运抗争、向失败和死亡进行挑战的精神。人在拼搏中可以一次次的失败,但不甘失败的精神却是永远打不垮的。”“哦,原来是这样啊。”“你小学的基础又不差,为什么放弃自己呢?那老头都敢挑战命运挑战失败,你一个小伙子,连挑战自己的勇气都没有吗?好好想想吧?”我在心里记下了那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

五年级:黄官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