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陪伴_800字

陪伴_800字

2017-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陪雨伴

  书籍相伴

  青春相随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笔下,陪伴是那样简单而美好。

初三:陈诗容

  时光荏苒,流年匆匆。青烟已散,经年的墨卷里,缱绻多少恨不当初的幽叹。纠结物是人非事事休,声声凝噎,惟陪伴不曾湮没。

  临窗而坐,凉风拂面,薄薄的雨丝划过脸庞,淋涤满身尘埃,净化疲惫的心灵。释然,令人心醉、沉沦。一曲筝音,风雨交杂,袅袅碎语,于惬意岁月,深浅柔情,伴随着繁华。烟雨微芒,水巷石桥,蹀躞曲径,油纸伞下,渲染柔情。风雨相伴,春去秋来,不止不休。

  推开岁月斑驳的木门,“吱呀”一声,勾勒出封尘的记忆。小时候最爱捧一本童话书,躺在油津津的凉席上,热风一浪一浪地滚过,风摩挲过树叶,静谧极了。从单纯美好的格林童话到喜欢冒险的鲁滨孙漂流记再到陶冶情操的徐志摩诗集,渐行渐远。尘埃屡屡,充斥空中,泛黄的书页,陈旧的书柜,记忆的晨恒。有书相伴,旖旎的渡轮,一路前行。

  青春是场马不停蹄的相遇和错过,分道扬镳总是措不及防。还记得,球场上,白球鞋的男孩们浑洒汗水,挥霍青春,随手接过队友的传球,不急不躁的运球,默契的配合,一个急刹,跃起投起,球高高飞出,在抵达抛物线最高点的瞬间被光芒吞没,微微望着他飞扬的发捎屏声静气。“咻——”,那个承载着我们梦想、青春的三分球落入篮筐。我们呐喊、喝彩。递过水瓶,“你要去哪?”清风袭过,恍惚间,只剩唇起无言。

  一纸素笺,道不尽浮华,安然摇曳着那漫长幽梦,为我相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