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在蚯蚓身上获得知识_900字

在蚯蚓身上获得知识_900字

2017-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蚯蚓生活在潮湿、疏松的泥土中,它们的身体很柔软,而且滑溜溜的,蚯蚓的全身好似一个个小圆片串起来的,爬起来一伸一曲地前进。在它圆滚滚的身体上,我怎么也分不清它的头和尾在哪里。

  我记得小时候,当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了过后,我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暗红色的小蚯蚓,我很好奇,想用我的小手去抓住它,可我刚抓起,它就摔下去了,我觉得很奇怪,明明抓的紧紧的,怎么掉了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又用手去抓,蚯蚓又掉了,我再一次去抓,蚯蚓还是如前几次一样掉了,我一次又一次地去抓,蚯蚓也"调皮"地一次又一次滑掉,这下我想该怎么办呢?我四下张望很快发现了几根小木棍,忽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就像用筷子夹菜一样夹住蚯蚓,蚯蚓发现自己的招数不管用了,只好招了。我把蚯蚓放在水槽里,观察它的动作,只见它不停地滚来滚去,扭动着自己的身体,有时竟然把自己弄成了一个小团,我看见它这么不安分,就把它放成一个不深的小水坑里,想让它被呛得没知觉,再把它拿出来,可它慢慢地、慢慢地,比刚才安静了许多,我想它刚才这么不安分肯定是它自己离开了那舒适、湿润的窝里,很想逃离这陌生恐怖的充满危险的世界吧,所以它又一缩一伸地匍匐前进,我看着蚯蚓,不禁想到大人们说把蚯蚓分成两段,它们依然可以活,我想印证大人们说的话,拿来一把小刀,我刚要切蚯蚓时,一下子又停住了动作,把小刀收了起来,不想把蚯蚓切成两段了,因为我觉得蚯蚓是有生命的,我不应该这么残酷乱伤害这些小生灵,就算把它们分成两段,对我们人类来说非常有利,可我能想像的出,蚯蚓被分成两段时,一定非常痛苦,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所以我为刚才想把蚯蚓切成两段的想法感到惭愧,接着我把这只蚯蚓放在我当初发现它的土壤上,把它埋了起来。让它继续幸福地成长。

四年级:刘丙洋

  "细细长长一条龙,天天躲在泥土中,它是庄稼好伙伴,钻来钻去把土松",你们知道我说的谁吗?你猜对了,就是我们常听说、常看见的蚯蚓。

  蚯蚓有一种奇特的本领——当它们被拦腰切成两段时,有头的那一段又会慢慢长出一条尾巴,而只有尾巴的那一头也会慢慢地长出一个头,它们就又变成了两条完整的小蚯蚓了。

  看来除了其它动物,蚯蚓也是我的"老师"了,它让我了解到蚯蚓,最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要保护万物生灵,保护大自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