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礼仪在身边_650字

文明礼仪在身边_650字

2017-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的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口香糖的痕迹随处可见。甚至有些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卫生,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产。

  做文明人,就要讲文明话,不说脏话、粗话,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在课间活动中,总会听见一些刺耳的脏话从同学的嘴里脱口而出。他们可能没有感觉到什么,可这却反映了一个人的教养和修养。别人会对这些同学报以鄙视的目光,这些同学的形象也会大打折扣。“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请大家记住,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说话文明,“拒绝脏话!”

  做文明人,就要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比如在课间不追跑打闹,不玩危险的游戏;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攀折树枝;公共场所要排队,不推挤,不大声喧哗;要保护环境。从今天起,大家行动起来,弯下腰,捡起脚下的废纸,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国家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我国从古时候就十分注重文明礼仪。正如泰戈尔所言:“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它道谢的。”

  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

  我们还要遵守八不行为规范:1。安全出行不违规、2。垃圾分类不落地、3。节俭用餐不浪费、4。红白喜事不奢办、5。言谈居住不粗俗、6。文明上网不低俗、7。旅游观光不任性、8。经济生活不失信。

初一:李思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