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蒙着眼睛的人,没有未来_900字

蒙着眼睛的人,没有未来_900字

2017-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漫画中,有一个小孩,在日落的时候,攀上大山的顶峰,背对着太阳,用不布块蒙住自己的眼睛,冲远方山峰呐喊:“未来,你给我等着!”

  其实也不可笑,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如同漫画中的人物一样。也许在某一天,如果我们突然产生了上进心,立即给自己定下宏伟的蓝图。但是,由于我们缺少相应的心理准备和知识能力储备,对自己前进道路上将要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一无所知。因此就如同自个儿蒙住眼睛,在黑夜里摸索,怎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当今社会,作为现代人,在自己青春年少时,最重要的是必须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拥有了知识,才会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有了知识,才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如今社会,物欲横流,太过于复杂。既充斥着真善美,又充斥着假丑恶,到处充满着物质的诱惑。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不知要经过多少艰难险阻?如果蒙着眼睛前行,不是误入歧途,就会粉身碎骨!

  我们不能做漫画中蒙着眼睛的人!如果是那样,我们不但没有未来,只能是自取灭亡!我要睁大眼睛,在前进的道路上,我要大声呐喊:“为了未来,我拼搏!”朋友们,请记住,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直到梦想之花绽放之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漫画中的情形,你觉得那个小孩子荒唐可笑吗?确实可笑!一个人被蒙住双眼,几乎跟盲人一样,看不清前进的方向前面道路上的危险,也许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悬崖,一失足成千古恨,这样的人怎么会有未来?再说,未来怎会停下来等你呢?未来需要我们自己去打拼!

  曾几何时的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整天都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不是努力获取知识,总是想着给自己定不切实际“远大的目标’,想要做一番惊天动地“伟业”。但每次,却总是一再推迟,因为我以前没有做充分的准备。那只是我的一个梦,这个梦只是一个空中楼阁,缺少坚实的基础做后盾,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破灭了。

  如同建设一幢房子,拥有了知识,我们就有能力设计好图纸,剩下的事只是按部就班地盖房子!

  在这个世界,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毕竟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们一定要睁大大自己的眼睛,看清自己脚下路;我们一定要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知识包装自己,为我们借来一双慧眼,把这个世界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样我们才配得上谈未来。

高二: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