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华,我为你骄傲_1200字

中华,我为你骄傲_1200字

2017-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泱泱大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历史是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在广袤富饶的土地上,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代繁衍,让我为她骄傲。

  书中的历史故事我们很多都耳熟能详,例如大禹治水,陈胜吴广起义,赤壁之战,郑成功收复台湾等等。然而在这本书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公元前283年,蔺相如完壁归赵的故事----秦王得知赵王得到了和氏璧,想假装以15座城池与他交换来骗取和氏璧。赵惠王派蔺相如前去交易,秦王拿到和氏璧后而不谈城池交换事宜。蔺相如设计骗回和氏璧,并派人连夜将和氏璧送回赵国,秦王只好客客气气的送回了蔺相如。

  再说了,自古以来,多少以弱胜强的故事,像官渡之战,赤壁之战这些都证明了弱者对强者不一定是以惨败告终,很多时候,决定战争胜负的不是兵力的多少,而是比拼将领的智慧。

  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不知有过多少奇迹,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布达拉宫,世界上最早最全的医药书是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最早的兵书是春秋孙武的《孙子兵法》,最早的传记文学是西汉的《史记》……这些都凝聚着中华民族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历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知识宝库,蕴藏着人类文明的光辉成果与高深的智慧。

五年级:陈骆彦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我在理解中国历史的过程中,《中华上下五千年》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古人的智慧,蔺相如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还急中生智,转危为安。这除了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基础,还要临危不乱,学会观察别人。而这些都是现代人难以实现的,要不遇到挫折就不再前进,要不就胆小如鼠,看见大场面就紧张,语无伦次。所以我们要从别人的成功中获取经验,择善而从,勇于挑战自己。

  还有,不是有一句俗语“上下五千年,好汉千千万”吗?我们的祖国创造了多少灿烂的民族文化,孕育了多少杰出的人物:思想家孔子、民族英雄林则徐、文学家陶渊明、科学家张衡……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增光添彩。

  《中华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一位位鲜活的历史人物,叫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我们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